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之1甜點屋X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高雄台北生日快樂大會串 愛文芒果蛋糕、楓糖布丁乳酪蛋糕、檸檬塔堅果塔超人氣
2017/08/16 16:16:35瀏覽3306|回應1|推薦24

↓15-1甜點屋的帥哥老闆黃淳璟在Sindy大米立生日兼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開幕這一天,親自從高雄拎來愛文芒果蛋糕、楓糖布丁乳酪蛋糕、水晶檸檬塔和堅果塔等明星商品來祝賀

↓15-1甜點屋的楓糖布丁乳酪蛋糕,第一層是加拿大A級純天然楓糖,第二層是手工布丁,第三層是超低熱量輕乳酪蛋糕,完美的組合口感多層次

 ↓15-1甜點屋的檸檬塔用新鮮現榨檸檬原汁製作,搭配手工塔皮,酸甜怡人爽口,一個70元

 ↓綜合堅果塔用了蔓越莓、夏威夷豆、腰果、南瓜子、杏仁果和開心果等六種製成,一個80元 

 15-1甜點屋的愛文芒果蛋糕,連手指餅干也是自己手工作的,吃起來滿口都是芒果的香氣

撰文.攝影/程如晞

  對獅子座的人來說,人生最快意的事之一就是身邊圍繞著一群好朋友,彼此關照、真心互動、分享好康。

  今年生日前,一群好友瞞著我成了立一個如晞生日趴的Line群組,密謀了一星期,要在我生日前夕, 幫我辦一場讓我想都想不到的驚喜生日派對。傻傻的我,那天被生日趴召集人茱茱騙去海山站,然後還晃到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最後到了三峽長青穀典堅果餐廳。我一直以為就是我們這一車五大一小,隨興出來走走而已。

  點好午餐要吃什麼之後,端著盤子上菜的,竟然是烤丸娘娘和烤丸二姐!接著是每天有開不完的會和跑不完的飯局的麗貞妹子,突然以性感健美的女僕造型出場,這樣的陣仗和犧牲,已經夠讓我驚喜萬分了。沒想在熱爆了的艷陽下,在餐廳門口歡迎我們,隨後又出場陪著我們拍照的小熊維尼,拿下頭套露臉,竟然是派對甜點女王Amy。(生日驚喜+驚嚇請看臉書直播影片,非常好笑)

  而最後的最後,穿著廚師裝端著生日蛋糕現身的,則是我一直call都不接電話的三峽畫家林月鑫。原來他們早就串通好要讓我驚喜連連,而且每一步都算計著不被識破,結果我真的從頭被騙到尾。超級驚喜和感動的,也真的被嚇到了,因為大家都那麼忙,竟為小女子我的生日,如此費心佈局。除了深深的感謝,也只能銘記在心,改天再回報大家。

↓好友們為如晞所辦的生日驚喜派對大成功,讓我驚到花容失色,也把我弄哭了

↓畫家林月鑫穿著廚師裝的帥模樣一看就是我的菜,可以許願照這樣兒訂作一個他嗎?

 ↓驚喜派對人人都有愛的禮物耶,愛的移動城堡格友茱茱超讓人窩心的

  雖然這樣過生日,驚喜連連、高潮不斷,很是刺激。不過輪到同是獅子座的Sindy大米立過生日時,我想還是直接一點好了,別再嚇她。也剛好她的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剛剛開幕,兩件喜事一起慶祝,如晞透過漢聲電台徐嬿的介紹,訂了遠在高雄的15-1甜點屋的蛋糕。因為壽星本身就很會做甜點和蛋糕土司,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15之1甜點屋的帥哥老闆黃淳璟(阿璟)很有誠意地,親自從高雄拎來愛文芒果蛋糕、楓糖布丁乳酪蛋糕、水晶檸檬塔和堅果塔,和我們一起祝賀Sindy長尾巴。

  說到15之1,我本來猜是甜點屋的門牌號碼,也有人問是初一十五還是三點一刻?結果還真的是門牌號碼,但並不是甜點店的現址,而是阿璟帥哥從小到大住家的門牌。甜點店的地址則是:高雄市鹽埕區大安街129號,位在駁二藝術特區附近,由捷運鹽埕埔站(五福四路)步行約5分鐘可到。

  阿璟是從冰冷的電子工業跨進有熱度的烘焙業,他之所以愛上手作和烘焙,緣自於記憶中的幸福美好時光。阿璟說,15之1就是家的記憶,是溫度,是味道。阿璟的爸媽年紀大了,對甜點蛋糕依舊喜好,為了滿足他們的口慾又兼顧健康,所以低糖、低油、低鹽的甜點,成了他的堅持!選用好的食材做好每一道甜點,讓喜愛甜點的人,能輕鬆享受減少負擔。

遠從高雄來的15-1甜點屋的愛文芒果蛋糕開箱時就是大驚喜

 ↓連手指餅干也是自製的,吃起來像馬卡龍

↓大夥一起來祝獅子座的Sindy生日快樂

15之1甜點屋的蛋糕甜點堅持低糖、低油、低鹽,好吃度爆表還幫大家兼顧健康

 

  想要深入了解15之1甜點屋的由來,可以參閱15之1甜點屋官方部落格點此連結。15之1甜點屋提供節慶生日、彌月蛋糕、下午茶甜點、聚會餐盒訂製服務,明星商品除了這次我們吃到的愛文芒果蛋糕、楓糖布丁乳酪蛋糕、水晶檸檬塔、堅果塔之外,還有最親民的海綿蛋糕,上層輕灑杏仁片,口感綿密,6吋只要130元。最為搶手的人氣商品純芋頭蛋糕吐司,選用新鮮純芋頭自製內餡,Q軟口感不甜不膩,還有光聽名字就超想吃的紅豆超濃起司蛋糕吐司,每周三和周六當日限量出爐。招牌水果蛋糕,夾層依據季節選用當季新鮮兩三樣水果,如:草莓、藍莓、酒漬櫻桃、布丁(統一布丁)、Oreo巧克力、黑櫻桃等。

  15之1甜點屋還有一項產品,我覺得一定要試,那就是古早味鹹蛋糕。阿璟把媽媽的傳統手工自製油蔥融入蛋糕中,再包覆著爸爸最愛的肉鬆。鹹蛋糕不是每家西點麵包點都會做,要做到大人小孩都喜歡,一定要不油不膩。還有15之1甜點屋手作甜點塔系列產品也很受歡迎,有:水晶檸檬塔、綜合堅果塔、栗子巧凍塔、覆盆子莓果塔、半熟起司塔和香檳葡萄塔六款,從自製塔皮、食材搭配到上架,就是堅持低糖、少油、不添加防腐劑、不用市售機器打皮,也不用罐頭水果。

  這時候,就覺得住在高雄的人,好幸福,可以隨時去買!還好其他縣市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宅配,訂購方式,請點選訂購流程圖

15之1甜點屋位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附近,從捷運鹽埔埕站步行五分鐘可到

↓鹹蛋糕不是每家蛋糕麵包店都會做,而且要做到不油不膩不簡單

↓親民蛋糕上層輕灑杏仁片,六吋才130元

↓現在最流行的裸蛋糕

↓15之1甜點屋非常搶手的蛋糕吐司,週三和週六限量出爐,要用搶的

↓15之1甜點屋的搭皮都是自己手工自製的

↓客製的巧虎蛋糕、小花蛋糕和佩佩豬蛋糕,我猜小朋友看到會尖叫吧

↓有這麼的栩栩如生的佩佩豬蛋糕,采蘋孫女生日會想訂來搏得她的歡心

↓15之1甜點屋價目表

  至於這個位在合江街新開幕的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包含了咖啡+食堂+旅吧+藝塾等誘人的元素,只要是文青,經過時往裡一探,必會不知不覺被吸引上門。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能找到一個一樓有庭院的地點,實在不容易。

  TL Cafe很適合舉辦小型的講座或聚會,只要滿12個人,每人低消200元就可以包ㄧ個小包廂,使用三個小時。這裡備有投影機和螢幕,如晞立刻想到可以來辦一場部落格創作交流分享會,有人想報名嗎?

  TL Cafe雖然空間不大,但容納二十幾人不成問題。我們為Sindy慶生這天,就來了十多位朋友。小庭院有兩張桌子,秋涼時節,坐在這裡啜一杯咖啡,應該挺享受的。屋內規劃了幾個區塊,每一區自成一格,人少時,可以自選要窩在那個角落,獨享各自的悠閒時光。如晞若一個人來,會想選吧檯靠窗有高腳椅的位置。若和兩三個朋友來,那麼里斯本電車這一區,肯定是最舒適的聊天打屁和拍照區了。

  值得一提的是,牆上所掛的照片,如:里斯本的電車、特羅姆瑟的極光、卑爾根的布呂根木屋群、波多(Porto)的杜羅河風光,都是好友寒舍斐小編旅行歐洲所拍的,這裡儼然像是他的旅歐攝影展。朋友間傳為美談後,都紛紛跟他預約,以後若要開店,也要向他借照片用用。大家有空來TL Cafe坐坐吧,兩位自稱店小二的頭頭,是讀研究所認識的同學,見多識廣,除了咖啡和餐飲,能和他們聊聊,必然會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收穫。  【貼心叮嚀,TL Cafe 因故已結束營業】 

 ↓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在合江街的巷弄裡

 

 ↓二十人上下的活動可以在這裡包場舉辦

 ↓我們選在Sindy大米立生日當天來TL Cafe為她慶生意

 ↓日理萬機的麗貞總經理開了好幾個會後美麗現身,有情有義的好朋友啦

 ↓麗貞帶大家為大米立再唱一次生日快樂歌

  ↓除了咖啡和茶,TL Cafe也提供新鮮現打的果汁和輕食


【15之1甜點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安街129號

電話:(07)531-2658/0919-608327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9:30-20:00,週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5.1dessert

官網及購買網址:http://15-1.webnode.tw

Line 官網:15之1甜點屋 

【玩玩學創意基地。TL Cafe】 

【因故結束營業】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8377402

 回應文章

寒舍裴小編
2017/08/17 20:08
歡樂的聚會,超棒的場地,可惜.... 嗚~我要認真又拚命的上班 不管怎樣,9/16要來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7-08-17 20:42 回覆:

可惜你沒啦

不然就有更多好照片

916時間留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