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牆外畫春天
2012/01/12 00:08:23瀏覽1511|回應37|推薦225

*在滿

或許那座圍牆長期坐臥一種虛空,將關住的校園,恣意讓歲月染成灰黑,探出的枝芽葉脈深鎖了青綠。惆悵冷調拓印重重陰影,荒草都會凋零的冬天,如鎖住一座寂寞的城。

牆外人車即將解凍憂鬱,春天的七彩正漫延過欄杆,視覺美感交錯著腳步,終結斑駁的輪迴。走過的心思滿溢溫暖與抒情,就算側臉入鏡,琴聲也起伏著優雅。沉重的畫袋揹起卻如風輕盈,可以舞成悸動的蝶。

繽紛飛躍旋轉著彩虹的旋律,就算連日陰雨,分裂的雲彩依然渲染著多情色調。創造美的窗口,在燦爛圍繞的藝術殿堂。提早燃燒三月的預言,如果你路過,也請放慢腳程,讓乍醒的夢幻烙下些許漣漪,明亮的色澤將豐富了你的歸途。

灰黑的樹幹正釋放著顏彩/垂吊的葉片殷殷寫著四季的牽掛

我們是在河堤上飛騎過的夢幻少年/也許在那年夏天結束了青蘋果的滋味

花香溢滿藍天/飛翔成五彩燈盞/隨著季節輪轉迷漫的花語/讓堆高的白雲也停下了腳步聽聞

我們在候車亭裡躲過雷雨/也初相遇伊的美麗/密閉的公車不再回響時/也走到了戀情的終點站

我們時時武裝自己/不惜星球與星球不停碰撞/銳利的眼光好似能透澈世事/其實只是掩飾一顆脆弱的心靈

那是星光新染的髮色/還是夢境裡的抽象畫/也許只是春山泛濫而來的三月杜鵑

秋天總穿著溫暖的色澤/掩埋了蕭瑟的來時路/北風吹起前/一首舊詩裡摹寫那最後的精緻

以為能躺成一朵蓮花/水色都荒蕪時/你只是街頭礙事的過往石碑

鳴奏一首青春的歌/讓心再度隱隱波動/讓枯萎故事重新安排絢麗的情節

在樓層崩塌之前/我們向來生許願/雖是殘夢一場/每個窗口都上演過陽光般的不悔情事/就不在意時間是否可以逆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602357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真有緣
2013/05/24 09:46

你們學校我去了很多次呢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13/05/23 09:45

我兩個兒子讀這個學校呢

-台藝大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5-24 08:02 回覆:
哇!真的嗎?兩個兒子都有藝術天分喔!難怪老爸也是個才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妹
2012/02/02 00:45

哇! 那忘川是我大姊的學妹喔!

大姊也是很會畫

會在那陶土上大瓷盤上 , 畫中國山水畫

就只是藍與白兩種顏色

很崇拜我的姐姐

她是藝術家的性格

其實 , 我也有很大的一部分是

可能入錯行

但也扮演相當成功

因為

從金融但卻有藝術家的個性

難怪客戶都買我的帳

哈哈哈哈!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2-03 08:59 回覆:

我真的是她學妹欸

妳說的是青瓷我也畫過

藝術家一般都很窮

金融業是金飯碗摔不破的

妳沒有入錯行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12/02/01 07:20
請問 , 台灣藝術大學是以前的藝專嗎?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2-01 15:13 回覆:
沒錯!它的前身就是國立藝專,我是後來的台藝大畢業的,藝專一直是年輕時的夢想,終其一生能完成夢想,也是幸運的事!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
2012/01/18 19:48
如果每面圍牆都能彩繪四季,再配上莫莉的詩,那麼散步就成了詩情畫意的享受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9 00:58 回覆:
呵呵....應該去建議學校,視覺享受也要心靈陶冶,說笑的啦!在格子裡詩情畫意就好了。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牆外畫春天
2012/01/18 01:01

畫  色彩繽紛大膽

附的詩   相得益彰    美!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9 00:54 回覆:

畫畫的人,對畫應該很有感覺.....

謝謝洪杰賞讀~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喔
2012/01/17 21:13
用色 ...筆觸...哇
很有生命力
讚喔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7 23:39 回覆:
應是藝大學生的畫作,我只是經過拍照而已,美術系的本來就很強,連書畫系畢業的我都很欣賞。如青的畫,那也是沒話說的用心,就屬我最不用功。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來了
2012/01/17 11:06

繽紛的色彩溫暖快要凍僵的心

春天來了嗎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7 19:07 回覆:

冬天就要過去,不是要迎春節了嗎?

溫暖已先在圍牆上燦開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很清新!
2012/01/16 21:48
妳設計的這些圖樣,很適合用來妝點城市牆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6 23:12 回覆:
都說不是我設計的,也不是我畫的,只是去拍藝大圍牆上的畫作,加以文字解讀而已....這個誤會大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圍牆外
2012/01/16 07:34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1-16 11:51 回覆:
謝謝你送來圍牆外的變色葉,很好看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