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遙望
2011/05/01 00:01:12瀏覽1508|回應17|推薦227

遙想草原汲水月光,鷹架上已綻開一排藍天。穿戴千年的繁華,遠古荒草依舊青碧離離,伴著斑斕過的年代,似深又淺,記鎖在泛紫煙嵐裡。衣袖總裝滿家鄉的芬芳,拭亮的情懷,彷彿夢迴百轉。

那時五月飄散著歡笑的風,白雲眷戀著山丘,無垠的綠草喧嘩,肥沃了牛羊。小河蜿蜒盡頭,有馬啼聲邂逅。帳蓬屋裡溫柔撒滿窗,野花草長香氣蔓延過星沫,穿梭在妳思念的手心。

眉宇輕憂瞭望幽遠,五色旗彩跟隨著足音飛揚,拂過101高樓邊城。塞外歌曲豪放亢聲颺唱,流洩如蒼鬱棲棲燎過的營火,舒展了異域心田底鄉愁。

夕陽斜看,舞台走過一身妝紅,回望無窮邊草的日暮。蒙古高原堆砌著長詩般謠傳,韶華終於甦醒且驚動了,一世紀的眸光。


*看蒙藏室外服裝表演,嘹亮的歌聲灌滿全場~倩影在相簿裡縈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51514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蒙古包
2011/05/23 06:30

去過一趟西藏蒙古  也住過蒙古包  喝過羊奶  吃過全羊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放

一段年輕時  乾凈深刻的回憶!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3 09:40 回覆:

的確是難忘的回憶,我沒住蒙古包,倒吃了酥油茶、全羊和騎馬....

也有一段時間了,記憶猶新~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1/05/14 12:22
都是舞台
時空交錯而過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16 05:52 回覆:

人生如舞台,在時間中交錯而過

多謝來訪~


煙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牽縈
2011/05/09 00:38

快來欣賞前輩的舞台遙望

~記憶在遙望中牽縈曾經的舞步~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9 23:17 回覆:
默舞較忙,所以晚一步來,這牽縈的舞步迴旋向草原而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5/06 04:58

如果說 世界是一座彩屋  莫莉就是那屋裡調色的人了

好文采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6 15:03 回覆:
墨都能分五色,色階無限多,大家都在調製自己喜歡的色調~
旨懷念著春顏,夏天的彩虹會依然亮麗,祝福旨!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台遙望
2011/05/04 21:14
我喜歡看舞台表演

可是看見舞台表演的照片  即使回想起感動滿滿
仍寫不出文字來

莫莉的文筆真的很厲害~~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4 23:45 回覆:

看表演加上草原的歌聲,真的能回到那樣的時空和情境......

葉莎太客氣了,看妳隨手捻來就一首,我總猶豫再三,雖然現在稍閒了,可以上城市寫,但有時就是沒一點靈感.....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詩意
2011/05/04 20:18
莫莉的詩寫得好,散文也饒富詩意,畫畫更是一流,真是詩情畫意的人啊!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4 23:35 回覆:
活在詩情畫意裡,好像也還不錯,不過詩要產生之前,不停的思考與聯想,一改再改,過程比較辛苦。妳也寫詩,所以應能體會!畫畫也是一樣,事先佈局,畫不理想又重畫,也是常有的事。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4 11:40
時空交錯,好美的一篇散文。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4 23:27 回覆:

就是要達到時空交錯的聯想~

謝謝阿鍾哥賞讀!

看過你母親節的文,金針花又叫萱草,也是母親的花。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
2011/05/04 11:22

好棒的一篇散文

這蒙古草原景致躍然紙上

悠揚的歌聲正傳唱著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4 23:22 回覆:

蒙古調真的不大相同,草原太大音要拉得長吧~

本來以詩來寫,後來才改成散文方式,所以裡面有一些詩的語言哩。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03 22:38

莫莉吉祥

來問候妳

母親節又到了

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3 22:54 回覆:
查老師有所誤會,沒有子女的我,不應該祝我母親節快樂,算是轉祝福我的母親好了!謝謝您了!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05/03 21:24

這個舞台 真的無止境 寬大

文思 創作散文 真美妙 把草原一切描述的美好

感恩 分享 祝福萬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03 22:44 回覆:

不錯!舞台無盡延伸,一直到蒙古草原.....

延續千年的妝扮,這繁華是如此吸引眾人的目光。

謝謝玉狐狸賞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