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林童書獲獎實績
2008/08/19 13:12:00瀏覽1619|回應0|推薦8

在介紹我們家的獲獎實績之前,

應該先讓大家知道這些書的幕後推手是哪些人~

 

 

這張照片是我們家今年年初尾牙的活動照,

在尾牙小組的設計下,舉辦了扮裝大賽,

採用異國風、復古風並進的雙主題,

而且全部都要配搭一場表演!

 

 

總經理扮演美國牛仔(中排左1),還來了一段周董的「牛仔很忙」,

總編輯扮演歐風拇指姑娘(後排右2),經典舞蹈是少不了的。

 

 

即使老闆和總編都豁出去了,但仍不敵前三名......

後排左2那顆復古爆炸頭+閃亮服裝+復古舞蹈的編輯部依恬,

前排右2位仿色戒、還演唱「天涯歌女」一鳴驚人的編輯部巧怡,

還有一位是去趕車了,以中東肚皮舞驚豔全場的會計部貞琪。

 

 

書,就是在一個充滿創意的開放環境下,才能有最佳表現喔!

 

 

 

出版實績

節錄青林國際出版 2001年~2008年得獎與推薦紀錄

1.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牛墟》、《烏山頭水庫入選新聞局第三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70407)

2.         編織的幸福榮獲 2007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970306)

3.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少年西拉雅》、《和阿公去旅行》與圖畫書傑作精選《蟻塚》入選「好書大家讀」第53梯次好書。(970201)

4.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曾文溪的故事》、《大家來逛魚市場》、《編織的幸福》,圖畫書傑作精選《大象的鼻子》、《魔笛》、《Re-Zoom畫中畫》、《蓉蓉的氣球》、《看,脫光光!》、《捉迷藏 捉迷藏》、《黃色的是蝴蝶》、《蟻塚》、《彎彎的河流》、《出遊》、《腳步聲》、《閃電》、《新的生命》、《彼得與狼》,心的感動系列《外婆住在香水村》,波特經典童話故事集《小兔彼得的故事》、《松鼠胡來的故事》、《兩隻壞老鼠的故事》、《小兔班傑明的故事》、《青蛙先生的故事》、《母鴨潔瑪的故事》、《餡餅和餅模的故事》、《小豬柏郎的故事》,以及《夏綠蒂的網-穀倉來了新朋友》、《夏綠蒂的網-完美的形容詞》等28書,入選新聞局第二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61228)

5.         非洲動物繪本系列《新的生命》、《蟻塚》,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編織的幸福》、《笭鴿上青天》,以及《蓉蓉的氣球》、《黃色的是蝴蝶》、《我也要過生日》、《夏綠蒂的網──電影大發現》、《繪本百寶箱》九書榮獲2007「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推薦。(961002)

6.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甘蔗的滋味》、《葉王捏廟尪仔》,和風繪本系列《都是夏天惹的禍》、《肚子餓扁了》、《獨眼貓》、《橡皮頭蹦太郎》、《被生下來的孩子》,和小兔彼得系列《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和小兔彼得去冒險》、《小兔彼得  你看到了什麼》、《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以及《我想知道為什麼》系列,和《國際馬戲團》等二十二書,入選新聞局第二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60720)

7.         《傻魯比魯傻》、《獨眼貓》、甘蔗的滋味》、《藝術探險營──我的雷諾瓦充滿微笑的畫》、Cars電影大發現》、《夏綠蒂的網電影大發現》榮獲兒童深耕閱讀計畫九十六年度推薦好書。(960508)

8.         甘蔗的滋味》、《藝術探險營──我的雷諾瓦充滿微笑的畫》榮獲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9.         甘蔗的滋味》、《獨眼貓》榮獲2006「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推薦。(960213)

10.     讓湍河流走》、小白和小灰》、彩虹不見了》榮獲2006年第二屆小綠芽獎。

11.     《獨眼貓》獲聯合報讀書人2006年童書分享會,圖畫書故事類推薦。(951224)

12.     搭公車》、《傻魯比魯傻》《藝術探險營──我的雷諾瓦充滿微笑的畫》榮獲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951113)

13.     2005Best From Taiwan」版權推介選書多書入選《洪通繪畫 無師自通、《十二婆姐、《紅孩兒決戰火燄山電影漫畫書、《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小島上的貓頭鷹……等。

14.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洪通繪畫 無師自通》、心的感動繪本系列《海之生》二書榮獲中國時報2005「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15.     《音樂探險營──我的莫札特》、《藝術探險營──我的雷諾瓦充滿微笑的畫》、《傻魯比魯傻》,和風繪本系列《飛啊!蝗蟲》、《搭公車》,及《希望的種子》、《歌劇魅影──首演精華典藏》入選新聞局第二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51130)

16.     追尋美好世界的李澤藩》、《鹽山》《山之生》《天鵝》、《兩個老馬鈴薯》、《旅之繪本VI──丹麥》、《國王的新衣》、《量身訂做的爸爸》入選第四十八、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

17.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洪通繪畫 無師自通》、《鹽山》、《12婆姐》,心的感動繪本系列《讓湍河流走》、《量身訂做的爸爸》、《兩個老馬鈴薯》,與《紅孩兒決戰火燄山電影漫畫書》入選新聞局第二十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50920)

18.     《讓湍河流走》、《鹽山》、《快快樂樂做麵包》榮獲兒童深耕閱讀計畫九十五年度推薦好書。

19.     南瀛之美系列圖畫書《洪通繪畫 無師自通》、心的感動繪本系列《海之生》二書榮獲2005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950615)

20.     快快樂樂做麵包》、《小飛得獎了》、《心的感動繪本系列:山之生、海之生》、《我的貝多芬》、《追尋美好世界的李澤藩》、《旅之繪本VI丹麥》等十二書,入選新聞局第二十五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941219)

21.     《媽媽快點來接我》、《小飛得獎了》、《我直直走直直走》、《別再欺負我》、《漢妮卡特小姐的帽子》,以及《旅之繪本》、《藝術探險營》系列等十四書,榮獲兒童深耕閱讀計畫九十四年度推薦好書。

22.     《奇普系列》、《旅之繪本Ⅴ西班牙》、《蘋果和蝴蝶》、《我要一條蛇》、《小河馬》、《漢妮卡特小姐的帽子》等二十一書,入選新聞局第二十四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940624)

23.     藝術探險營系列《我的梵谷:向日葵和星夜》、《我的莫內:陽光與睡蓮》,與《小島上的貓頭鷹》、《小河馬》四書榮獲200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4.     小島上的貓頭鷹》入圍2005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圖文書類單行本「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

25.     藝術探險營》系列七書榮獲中國時報2004「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931226)

26.     小島上的貓頭鷹藝術探險營系列七書榮獲聯合報讀書人2004年度最佳童書獎 (931219)

27.     《藝術探險營》系列、《小島上的貓頭鷹》入選新聞局第二十三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931217)

28.     《藝術探險營》系列、《我愛吃餅乾》、《漢妮卡特小姐的帽子》、《玩具書的奇幻世界》等九書入選第四十六、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 (930920)

29.     小島上的貓頭鷹榮獲第二十八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美術編輯大獎 。(930722)

30.     《埃及探險筆記》與《羅浮宮探險筆記》等二書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二次推介「中小學課外讀物」人文類推介好書!(93/05/01)

31.     《滴答滴答滴答》、《石頭湯》、《影子》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第二十二次推介「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推介好書!(93/05/01)

32.     《旅之繪本》系列與《叩,叩叩》等五書榮獲200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93/03/18)

33.     《影子》榮獲「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類推薦好書!(93/02/01)

34.     《遇見小兔彼得》獲得聯合報讀書人2003童書讀物類最佳書獎,及《白色、灰色和黑色》亦同時入選最佳童書繪本類推薦書榜。(92/12/22)

35.     《小巫婆麗特拉》、《大箱子》、《非洲動物繪本》、《繪本音樂之旅:天鵝湖、睡美人、動物狂歡節》、《安徒生經典童話》、《7隻小老鼠》、《旅之繪本》系列等四十一本書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92/12/18)

36.     《旅之繪本》系列、《彩繪法布爾昆蟲記》系列、《別再親來親去》等十九本書獲入選「2003好書大家讀」第44梯次推薦好書。(92/10/06)

3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0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