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粽子 想起母親
2007/06/19 09:54:39瀏覽798|回應1|推薦16

弟妹開刀出院後,原是想著回南部娘家休養一陣子,因為小姪女的淚水而打消了念頭。
快端午了,弟妹媽媽寄來一大堆南部粽子,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包的粽子。

我們媽媽包的粽子是不放餡料的,吃的時候沾著砂糖,黏稠緊實的白粽,配上一碟白砂糖沾著吃,在那個年代,吃起來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我和弟弟都上班之後,阿姨和我們漸漸有了往來,一年端午節前夕送來二十個粽子,解開茶褐色的粽葉,粽子是淡淡的醬油色,剝開粽子,裡面有肉、有蛋黃、有蝦米、有香菇、有栗子。
我驚訝的拿給媽媽看:不是白粽子!

從那以後的粽子節,媽媽包粽子的花樣就多了起來,豆沙餡的甜粽、內餡豐富的鹹粽,只要我們說想吃粽子了,媽媽就包給我們吃。
媽媽曾經邊包粽子邊悠悠說:以前哪!你們還小的時候,買了粽葉和糯米,就沒錢買肉了,只能包白粽子,還好你們都不挑嘴,給甚麼吃甚麼,白粽沾糖也吃的很香。

後來每年端午前,媽媽都會搶先包好很多甜鹹粽子,然後一一分送給舅媽和阿姨。
並且還說以後每年大家的粽子通通都由她負責了。

再後來媽媽不在了,剛開始每逢端節我還是會買幾個粽子回來應應景,但總覺得沒媽媽包的好吃,慢慢的我們對年節也不再有特別的感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035333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1 21:50

對啊 還是媽媽包的粽子最好吃

再好吃 再貴的粽子 永遠都沒有媽媽包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