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特警進行重裝演練 警匪大戰彈片橫飛
2010/07/02 10:18:07瀏覽480|回應0|推薦27
  晨光熹微。空中,3架警用直升機呈品字形呼嘯而來,巨大的轟鳴聲瞬間打破昌平七裏渠一帶的寧靜。地上,百余輛特種警車搭載千余名特警隊員,向數十公裏外的演習場開動。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總隊舉行建隊以來首次整建制、大規模、長距離的合成演練。
  今起,全市18個區縣全部建成特警隊,作戰能力覆蓋全市。連同巡特警總隊直屬的飛行、安檢、反恐(即藍劍突擊隊)、教導和兩個防暴隊,本市特警總計已有24支作戰力量。
  特警裝備悉數亮相
  綿延三四公裏的警車長龍中,破障車、布障車、裝甲車、運兵車、沖鋒攀登車穿插其間,引來大批市民矚目。途中,警用直升機空中護航,空地協同,以檢驗直升機空中保障、偵查配合的能力。
  特警隊員們手中的武器五花八門。最平常的有九五突擊步槍、18.4毫米防暴槍,更有平時難得一見的班用輕機槍、8.5毫米高精度狙擊槍。每一個班組中,各式武器種類齊全,足以在各種環境下執行任務。每一名特警都裝備有槍械、電臺、防彈衣、頭盔等各種裝備,可謂“武裝到牙齒”。而突擊隊員頭盔上還配有攝像頭,可將現場情況實時傳輸到指揮部。
  7時40分許,車隊抵達延慶縣裏炮村附近的演習場。三面環山的演習場被布置得極有戰時氣氛。指揮部設置在臨時搭建的警用帳篷中。四周遍布鹿砦和兩米多高的障礙墻。手持九五步槍警戒的特警告訴記者,這種障礙墻是布障車上的常規裝備,一扇扇分開,如同巨型盾牌,合在一起就是一堵難以攀越的高墻。
  帳篷區的後方停著4輛裝備保障車。炊事車、洗衣車、發電車全體出動,足以保障數百名民警基本生活所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裝備雖然已經具備了實戰能力,卻至今沒能大顯身手,只能在演習中出動。“如果今後再有諸如災區救援的任務,這些車肯定能發揮巨大作用。”
  射擊前先擡原木狂奔30米
  10時15分,演練項目開始。8名特警狙擊手一字排開,呈臥姿,向前方瞄準。而記者極目遠望,前方是布滿綠色植被的山體,始終找不到射擊目標。指揮官一聲令下,400米外山腳下,“反恐防暴特警”幾個字依次顯示出來,但最後“必勝”兩個字,卻有一發脫靶。
  幾名民警同時演練了“雙槍合擊”戰術。這是針對藏匿在現代樓房鋼化玻璃後面的歹徒,而專門培訓的射擊能力。
  緊接著,10名滿臉塗滿油彩的特警出場。令人驚詫的是,他們首先5人一組,在兩根碩大原木前做起了俯臥撐。20個俯臥撐過後,每組擡起重達800斤的原木,向前狂奔。行進30米後,拋下原木,高姿匍匐,穿越15米沼澤地。隨即,再次5人一組,擡起一根500斤原木,原地5次推舉。整個行進過程中,就在他們身邊幾米內,不斷發生猛烈爆炸,爆炸之後,還要燃起熊熊烈火。終於,全部動作完成,隊員們迅速拔槍怒射,前方眾多目標紛紛被擊落。
  幾名隊員返回後,已差不多處於極限狀態。一名渾身泥水、氣息尚未喘勻的特警對記者說:“訓練的關鍵就在於要讓我們在疲憊不堪之後再精準射擊,這可比心平氣和下的射擊難上百倍。”據介紹,射擊的瞬間,特警隊員的心率在180次以上,相當於打完12節的搏擊比賽。
  警匪大戰彈片橫飛
  一輛黑色現代轎車輪胎摩擦著地面,發出刺耳轟鳴,突然從記者左側幾米處駛來。在它的前後,各有一輛特警車,前後圍堵,4名“歹徒”進退無路,被迫下車,頓時槍聲大作,各種五花八門的武器同時向特警射擊。幾名特警隊員隨即下車,以車輛為掩體猛烈還擊。嫌疑人轉身逃進附近一房屋,特警隊員追至門前,投入一枚手雷,在爆炸和火光中沖進房間,抓獲“歹徒”。
  在“歹徒”遺留在現場的車上,民警發現一枚爆炸裝置。排爆機器人很快到場,周圍也被電子屏蔽。經過一系列安全措施之後,機器人引爆炸彈。隨著一聲爆響,碎片直飛到記者區前方,一個金屬碎片在五六米外墜地。
  有幾名“歹徒”逃至附近山頂。大批特警乘裝甲運兵車趕來,迅速包圍山口。山頂上,特警從警用直升機上順滑索索降,直接抵達歹徒藏身之地,迅速將幾名“歹徒”抓獲。(北京晚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18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