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故鄉
2010/06/12 10:12:11瀏覽638|回應0|推薦26

瑞雪飄落在故鄉的土地上
寒意濃罩著我的故鄉

寒風送走寂寞的黑夜
帶來了又一個冰冷的早晨
您刻滿皺紋的古老面孔
依然對今天充滿希望

時間的長河把你
一次次地吞沒又卷起
您還是一如既往地
散發著您無盡的芳香

瑞雪飄落在故鄉的土地上
寒意濃罩著我的故鄉

您見識過大刀長矛的鏗鏘
也聆聽過機槍大炮的轟響
您經受過敵人刺刀的淩辱
也為您的子民互相殘殺而迷茫

直到昨天硝煙散去
您終於得到真正的安寧
看見黃牛載著坎坷的歲月
您的心又有了無限的惆悵

瑞雪飄落在故鄉的土地上
寒意濃罩著我的故鄉

您把用於裝扮容顏的翠綠
奉獻給了你的兒女
還是看不見我們有真正的笑臉
您的熱淚在心底悄悄地流淌

為了兒女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又開始了苦苦冥想
改革春風帶了現代力量
從此,您憔悴的面容換上了新裝

瑞雪飄落在故鄉的土地上
曙光照耀著我的故鄉

從前的炮火聲變成了機器的轟鳴
整天勞作的兒女有了新的希望
彎曲的小路變成至富的大道
您憔悴的容顏又重新泛起光芒

面對今日豐收的碩果
兒女們偎依在你寬廣的胸膛
繼續編織幸福的未來
終於有了奮鬥的方向

瑞雪飄落在故鄉的土地上,
曙光照耀著我的故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12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