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詞新解------「拆班」是什麼?
2007/09/08 22:34:12瀏覽626|回應1|推薦7

眾所周知,國小通常都是兩年拆一次班。若干年前,我教四年級,正逢拆班時,於是我要孩子來個「名詞新解」------想想看「拆班」是什麼?以下,是班上各路英雄好漢的創新解釋。

拆班是~~~~

    讓全五年級天下大亂的時候。(導師按:你們倒頗有自知之明)

    把精銳部隊重新整編。(導師按:好啊!)

    更換上司和嘍囉的時候。(導師按:本人的職業已變更為「山寨寨主」)

    去挑戰新的閻羅王。。(導師按:我有那麼可怕嗎?)

    離開母老虎的快樂時光。(導師按:你給我記住!)

    和「兄弟」說再見的時候。(導師按:頗有江湖道義的感覺,漂亮!)

    把怪獸放出來了!(導師按:那咱家不就成了馴獸師了嗎?)

    是大難的日子------月老剛牽好的紅線被硬生生的拉斷了!(導師按:咱家罪孽深重!阿彌陀佛!)

    把歡樂、有趣的風氣,帶到另一個世界。(導師按:快活神仙就是我啦!)

    一艘艘小船,游到別的地方去了。(導師按:含淚相送!祝:一帆風順。)

    小麻煩被送到各地去搗蛋、翻天的時候。(導師按:恐怕還有大麻煩吧!)

    把四年四班的「一級棒」,分散到缺乏菁英的弱勢班級讓這些班級「反---------勝」的時候。(導師按:好一個「狂」字!不過……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想像力
2007/09/12 12:20

藉題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各種回答都很有意思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橙瓢蟲(zsps0428) 於 2007-09-14 15:17 回覆:
的確!當初在收稿的時候,一面看,一面覺得不可思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