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引
2011/04/12 20:36:08瀏覽560|回應0|推薦13

我願意祈禱,還沒有走過這一段路的人,可以不必走上這一條路。

但是我沒有把握,在這條路上的人,有一天可以不必再走。

我們在走路的時候,曾經因為找不到我們要的方向,而渴望指引。也曾經因為得到幫助,而不必再慌張尋找目標。我們常說,路,長在自己嘴上,迷路的時候,只要找人問路就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只要勇於向外求助,會有人幫助我們看清未來。

走在路上,我們可以看見鮮豔的玫瑰,在陽光的照拂之下,開得好大一朵。

我們可以選擇無視於來往匆促的人群,也可以信步欣賞旅途上的風景。也許有時候因為人多,在茫茫人海裡被孤單淹沒。

我們走在路上,可快可慢,可以隨意變換行進的方向。

但是,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可以和另一群人走在一起。

妳會擔心他們摔倒、不小心被人碰撞。你急著告訴他們四周的風景,卻不知如何形容。你知道他們無法和你一起,在同一時間因為看見同一朵盛開的玫瑰而發出驚嘆。

這個時後,你的牽引,對他們來說,何其重要。

借你的手,陪他們走。因為我們都曾需要被幫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08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