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棘與魔鬼
2014/10/07 10:19:52瀏覽232|回應0|推薦14

路上充滿荊棘,

我如舞蹈般走過。

我安然前行,

以為我能為自己求得安寧。

誰知道魔鬼的雙手,

攫住我的腳踝,

把我拖往荊棘,

狠狠的黏了上去。

魔鬼阿魔鬼,

為何你憎惡著完整,

盡其所能破壞。

彩虹從烏雲中破開,

陰鬱因此而破滅。

但你矢志黑暗,

再度以風雨襲來。

魔鬼阿魔鬼,

你沿途搜索哭聲,

以撿拾沾著鮮血的荊棘為樂。

我不再畫著路上風景,

閉著眼睛追求夢境。

為何你又糾纏過來,

猙獰著面目寫著故事。

身上的傷痕怎麼永遠比心頭的驚悸更早消失?

我如何申告這際遇?

魔鬼阿魔鬼,

別引誘我說是荊棘上有花開。

我知道那是你點燃的惡火,

強裝柔弱的搖曳款擺。

倘若我因此採摘,

此身終將被焚化為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7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