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上路……掌中蓮試作
2023/04/02 07:46:49瀏覽907|回應0|推薦9

在網路上看見紙蓮花教學影片,隨即手癢難耐,想再多學一項技藝。但加裡沒有摺紙蓮花專用的蓮花紙。於是拿出拜虎爺用的虎爺金,紙太薄,一不小心就容易破。只好改用火供紙,但它不是四邊等長,所以必須先折成四方型再開始。

方法很容易學起來也很容易記住。但要做得像影片那樣標準還是有欠練習。

說真,還是用蓮花紙來做合適。

三層蓮花的意義是:過去現在未來。

火供紙上印有菩薩的種子字和菩薩心咒,不想火化也沒關係。隨身攜帶可以當護身符。和金紙銀紙不一樣,它代表諸佛菩薩的祝福,化解無形與有形眾生的牽掛和執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877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