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神樹-二
2018/08/02 14:37:22瀏覽942|回應0|推薦14

破碎雪塊和銀針般的物質被風暴打得滿天飛。

「小姑娘,在雪中打仗妳是贏不了我們的。」雪星大喊。 一瞬間雪星的旅隊團團包圍小晴,她在圓圈中心。 這批人騎的是一團如雪團的獸類,有十隻細長的腳,行動迅速,無懼風砂暴雪。

「雪凌。」小晴才不管這活像大蟲子的怪東西有啥可怕,兩手風暴龍捲掃了出去,一次全將牠們掃倒。

把人從坐騎上打下來就可以公平戰鬥,風族就算是女孩子也不會打輸。所以小晴才敢一個人行走在茫茫大地之間。

然而,被掃倒的雪凌在往後仰翻露出長滿絨毛的肚子之後,沒掙扎幾下,又重新穩穩站著。

「笨丫頭啊。」雪星大笑,「我們的雪凌跟妳們的飆獸可不一樣,主子不用腦坐騎也跟著呆。雪凌可不是甚麼空有蠻力的東西。」

不。小晴才不相信自己的招術無用。是她的力氣太弱,沒能把雪凌真正擊倒,要是換成部落裡的其他青年,把早就讓這等匪眾和他們的坐騎全趴著喘。

「姑娘,雪凌會吃黃土。」

雪宇又在大喊。 小晴根本不知道雪宇喊這是甚麼意思?

餵雪凌吃土,雪凌就會聽她使喚嗎?

雪星越笑越猖狂,「這個腦袋不靈光的丫頭沒招了,抓回去當我的小舞孃。」

小晴來不及跟雪星解釋,她不會跳舞。她只顧著狂發風暴,在自己周身掃起越來越多的黃沙。

雪族能在暴風雪中視物,但在沙塵暴中就沒轍。

此刻沒有人能看見小晴到底在哪? 「該死,用暴雪凜凜掃開。」雪星怒喊。

陣陣暴風雪掃向沙塵暴,卻又被猛然彈開。

「崩雪、崩雪。」雪星改弦易轍。 沙塵暴與雪團的撞擊,當場雪塊土塊到處噴發。

雪星等人甚麼都看不見,只能舉起手臂以衣袖遮住雙目。

小晴就夾帶在一團團黃土塊中,橫空飛越雪星等人的包圍。

她安穩落地,看見雪宇和他的坐騎被晾在一旁,立即拔足奔了過去,攀到雪凌背上,拉著白色絨毛,雪凌才掙扎抗拒幾下,卻又在小晴的操控之中,立刻逃離這裡。

「這怎麼可能?」好不容易瓦解漫天亂飛的塵暴雪團,雪星發現小晴帶著雪宇跑了,難以置信的睜大眼。

「首領,風族可是最懂得馴獸的氏族。」那個總是適時提醒雪星的中年男子雪大,在冷靜之中開口。

雪星怒瞪了雪大一眼。 未曾經歷這樣的險境,小晴心有餘悸。 她以風暴能量化解了雪宇體內被凍結的能量中心--真眼,讓雪凌自行離去,而兩個不同氏族的年輕男女則是在雪域著名的雪綿河畔坐著休息。

河道中起伏著的不是尋常可見的河水,而是像白雲、像粉糰般的物質,有時雪綿高高湧起,還會被天上的雲團吸收。

這樣的景象,讓小晴在心中想著新的織紋技術。 「姑娘,妳怎麼沒有同伴?」雪宇擺脫雪星能量的禁制,逐漸恢復精神,對小晴也開始感到好奇。 聽說風族從不隻身獨行,一定都是群體行動。若是脫離原來的部落,也會很快就融入另一支部落。 遇到危難,也會揚聲高呼向近處的族人求助。

小晴對雪宇的探問置若罔聞,只是雙手不停動著動著。 雪宇在心中猜想:這是在彈琴嗎?

風族不是只有石鼓擊樂? 小晴凝想著自己將會編織出來的花紋,在自己身上變成一襲貼身的長衫。

雪宇的身影漸漸地接近,小晴下意識地舉起左手發動小型風暴氣旋。抬頭看見那張錯愕的臉龐,小晴才露出笑容,把風暴收回掌心肌膚底下。

「你現在行動自如了嗎?我送你回去。」小晴起身。

「我不需要保護。」雪宇也跟著起身。 他的外表稚嫩俊秀,清透得像顆晶石,沒有凜冽的威勢,沒有陰鬱的氣質,純真可親,對生人一點點的恐懼警戒都沒有,哪裡像是剛剛從挾持者手中逃出來的樣子?

小晴不由得回想起和雪宇反差的很大的另一個男子,那個外表氣質偉岸嚴峻如山壁的雷心,她的青梅竹馬。 一股寒意沁入靈魂底處,小晴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姑娘,妳還沒告訴我妳為什麼沒有同伴呢?」雪宇似乎是不問出答案是不罷休的樣子。 那雙頗有朝氣卻毫無威脅性的大眼,真讓人不忍心發怒。

「我沒有同伴。」小晴神色一黯。 沒有一個風族會是落單的,他們隨時都可以加入任何一個部落,不管是逐水草而居,還是在哪處落地生根。

她從來沒有像這樣漂泊過。小時候一直待在原生部落,後來跟著其他年紀相近的風族青年離開那裡,找到一個大家都覺得適合生活的地方,開荒闢土,建設屬於他們的新莊園。 像多數的風族一樣,把生命的枝葉,繁茂的延伸到寰宇各地。

「風族不會是一個人,除非妳是蜃族的女巫。只有四處散播黑暗的人才需要獨來獨往,因為不想被人掌握行蹤。」 雪宇沒有半點顧忌,反正聽話的對象,又不是真的蜃族女巫。

小晴的一道微小氣旋打中雪宇的胸口。 蜃族女巫,就是那種深具豔誘魅力的女子,讓她離開了雷心。

現在這個縱使站在陌生人身邊也不懂得防備的少年重重的踩到了她內心的傷處。

「妳……,妳脾氣暴烈,突然就可以出手打人,果然就是個風族女子。」雷宇倒退幾步,儘管如此還是沒有任何護衛自己的舉動。

簡直就是想一再討打!小晴忍不住笑了出來,忽然又是一張鐵板臉孔。

「怎麼?是不是要我召喚我風族神獸?你有沒有看過一隻活生生的『飆』把地面上踩出一大塊黃土石塊,然後石塊飛出去撞倒大樹的景象?十幾棵攔腰折斷喔。還是直接對著山壁噴砂,把山壁鑿出大窟窿的那種蠻勁?」 小晴俏臉逼近雪宇面前,句句似真似假的恫嚇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81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