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如人生
2022/12/04 00:26:24瀏覽1025|回應0|推薦10

這是兩個夢,但醒後意外發現可以連結在一起。於是我把它分為上集和下集。

上集

我身在ㄧ個奇怪的大平房裡,不知到底有幾層,不知究竟有多少房間。只記得我原本躺的好好的,突然被連人帶床移到戶外,停放在平房前的廣場上。我一直沒起來,動也不動,什麼話都沒說。

我一個藝文界的朋友……姑且叫他不會撩妹哥,看到我睡在戶外,就問其他人:讓她睡在這裡不好吧。

一個水泥工師傅比手畫腳的回答:我們會在她前面做一面牆,到時候她就不會吹風淋雨了。

我依舊沒有任何動靜。

不會撩妹哥於是跟其他人說:那我在這裡,替她守夜。

說完,大撞也來了,站在那堵無形的牆外不知跟誰說著什麼話。我緩緩起身,深情款款的看著大撞。然而,不僅大撞沒發現我,現場沒有任何一個人看見我。在逐漸形成的環形牆後,我默默站著,意識到一本小冊子的出現。封面上的標題是:大撞、脆嘩,有情人終成眷屬。封面上的照片是大撞和脆嘩兩人笑顏燦爛的結婚照。

小冊子的書頁在我腦海中快速翻過,我沒有勇氣去意識裡面完整的內容。只約略的知道,那是在描述大撞和脆嘩兩人從相識到相戀、再到結為連理的過程。我只依稀看見,大撞愛憐的笑說脆嘩孩子氣又有很男性化。

我內心很不甘願的想:大撞喜歡的不是我嗎?為什麼現在卻跟另外一個女人濃情蜜意?

我ㄧ直在內心呼喚大撞回頭看我,大撞始終和他身邊的人聊得很起勁。

我一語不發,身體緩緩的向後退,回到了房子裡。我來到一個大廳,裡面有一羣美少年在演奏國樂,看到我來了,突然演唱起流行歌。從來都不愛聽流行歌的我,立刻轉身離開。我來到一道門前,打開門,門裡有樓梯,可上可下。這道門上是通往另一空間的入口,那個空間全是沒有粉刷過的石頭牆面和地板,天花板也是。正確的說,那是一個洞穴挖出來的。而我剛剛進出的房子,是和這個大岩石挖出來的石洞緊緊密合。要打開那道門,才能進入這個石洞。

我緩行上樓,樓上有好幾個房間,我原本住在其中一個房間。我正準備回去,忽而改變主意,轉身下樓,突然憑空變出個弧形滑梯,我就這樣滑出了這個奇怪建築的後門。

我想繞回屋子前的廣場,想去和大撞見面,卻想到與我僅僅只有一牆之隔的大撞,再也不會多看我ㄧ眼了。

在原地躊躇的時候,來了一對男女幼童,藏髮妹和沒眼鏡弟,她們叫我回去。我踏上了憑空變出來的石舟,離地幾吋,漸漸飄了回去。

醒後感言:

連人帶床被移出去,那不是人快走掉之前的移床嗎?

師傅做的那面牆,好像墳墓。不會撩妹哥的行為像是在替我守靈。

我不想土葬,我只希望我以後的骨灰可以撒在安地斯山最高最冷的地方。

那批美少年好像古時候的陪葬人偶樂隊。但是我不想聽流行歌,我要聽老鷹之歌。

藏髮妹和沒眼鏡弟應該是金童玉女。

第二個夢

一個黑社會老大到處作惡,還揚言要對大撞不利。由於黑社會老大神出鬼沒,於是大撞不顧自身安危,隻身前往尋找黑社會老大的行蹤。沒想到大撞沒找到黑社會老大,黑社會老大卻找到我。我和一票醬油姐醬油妹在自家被綁架了。

那個黑社會老大很沒禮貌的翻了我的筆記,然後對我說:看妳寫的東西,就知道妳有多喜歡大撞。

然後,他還表示,為了打擊大撞,他要很殘暴的讓我非自願離世,讓大撞痛不欲生。

就在我危及時刻,那一票醬油姐醬油妹很團結的隔開我和黑社會老大。所以我就莫名其妙輕易的逃出屋外,向一樓鐵門出口右邊跑。

黑社會老大的手下追了出來,討論要往哪個方向追。有人說要往右追,但有人說右邊是死巷,有水泥牆堵在那,我不可能躲在那等死。所以他們都往另一個方向追。

沒想到原來那面牆其實有個缺口,因為被房子擋住所以沒被發現。我鑽進房子與水泥牆的夾縫,走到底從那個缺口出去,穿過另一個社區,遇到一群大帥和小帥。我向他們求救,然後一群人跟著我回去,把黑社會老大和他的黨羽制伏了。

大夥稱讚我做的好,我卻因為力氣用盡,站都站不住,要倒不倒。正好那個話說的很英勇但其實啥貢獻都沒有的大撞來了,及時抓住我的左臂。我看了看他,突然主動抱住他。

大撞露出欣慰的笑容。

完結,不用撒花。

醒後感言:大撞不是在上集變心了嗎?為什麼我要替他領盒飯?不公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64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