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務
2022/12/03 00:11:44瀏覽993|回應0|推薦13

記得去年帶二白去給我的獸醫同學做結紥前的檢查時,二白的主治醫師要我先讓二白試戴伊莉莎白圈。以幫助兄弟倆早點適應結紥後初期必須長時間戴著圈圈吃喝拉撒睡的生活。於是一開始,我會讓二白戴著ㄧ兩個小時,睡前再幫牠倆拆下。有時就讓牠們戴著過夜,醒醒睡睡間,會聽見兩兄弟的圈圈撞擊地面或者桌腳的聲音,兄弟倆一直試圖用磨擦地板和桌腳,想把圈圈掙脫。

牠們會連連倒退走,或著仰起頭看我。半夜醒來,兩隻就坐在床尾的桌子上,滿眼怒氣的逼視我。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快睡著,不小心嗆到,一直咳不停。大寶貝小獅王戴著圈圈跳到床上,滿眼憂慮的看著我。我說:媽媽只是嗆到了。大寶貝沒有離開,而是在我身邊躺下。

早上我醒來,發現大寶貝戴著圈圈的小腦袋靠在我的左肩上,睡得正香。而牠的一隻前腳搭在我的左臂,像是在保護媽咪。這讓原本一旦生病不舒服、只能一個人蜷縮在被子裡等待天亮的我,忘記了孤單的涵意。

想起曾經失業又得腸胃炎的我,坐著站著都吃力,提不起勁走出門採買食物,只能等待早上送來的羊奶補充一點營養。還以為自己會就這樣孤獨死。所幸我命硬,熬過來了,也等到這樣溫暖而沉默又真實的守護。

當熟悉的人轉為陌生,當承諾過的淡化成空白。一切人事物都離我的生活很遙遠,在我身邊的,才是我所需要的。

始信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壓力山大般的責任,而是被愛。

曾經以為自己沒那個福份,但現在我等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64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