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夢
2022/11/27 02:26:40瀏覽978|回應0|推薦10

第一個夢

不知哪個單位舉辦手機攝影比賽,我選了一張淡水夕陽去参賽。主辦單位將所有的参賽照片列印出來,並且把分數寫在照片後面。一個我現實生活認識的朋友坐在長桌前翻閱那些作品,突然笑著說:若璇的分數太高了,九十八分,高到我都看不清楚。

真不知道這是啥邏輯?然後大家都篤定我會拿到首獎。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母校師長替我畫妝,還說:若璇畫了妝真漂亮,簡直是換了一個人。

畫到一半我轉頭照鏡子,那不是我的臉啊!

然後師長又繼續替我畫妝,我突然預感隔天的頒獎典禮,因為我是用某牌手機拍照,所以手機的製造商知道以後就來採訪我,還計劃跟我長期合作。

然後沒等到我領獎的那一天就發生不幸……

……

……

……

……

……

……

……

……

……

我就醒來準備投票去了。

醒後感言:啊不然我沒畫妝是很醜嗎?

第二個夢

我要搬家了,在新家打掃,將一堆書籍雜物歸位。二白還在舊家。

本來還好好的,正在規劃要用房東提供的兩張桌子作隔間,大部分的空間還是要留給二白玩耍。沒想到現實生活中那個曾經要置我於死地的人魔居然住在我隔壁,還想推門而入。我連忙把門壓住,一連鎖了七八個拴子。

而後很離譜的沒有報警。只是自顧自的繼續整理,因為床尾對著的牆面那個櫃子不夠放,所以打算把所有的書本移到套房進門右手邊牆面的電視櫃。這時才發現電視櫃的格子放了一大堆前住戶的東西,真不知道房東為何沒清理?然後我檢視櫃子裡每一本書,看看哪本有興趣哪本沒興趣。櫃子裡還有幾包夾鍊袋,我突然想起公司要包裝商品正好缺這些,可以拿去公司用。

然後,我又發現櫃子上原來有個小佛龕,金童玉女一左一右。金童的造型乍看之下還真像玉女。祂們身後有陶瓷做的竹節花瓶。

中原本應該供奉佛菩薩的地方是空著的,可能是前住戶請走了。我在內心想著要從公司請一尊觀自在菩薩回來供奉,忽然聽到一聲雄壯威武的喝斥:菩薩比金童玉女還小尊是能看嗎?

莫非是虎爺罵我?

然後我又在小佛龕旁邊發現一個小抽屜,裡面放著咒輪紙之類的密宗文物,很驚喜的說前住戶和我一樣都是佛教徒。

還沒完全整好我就被候選人謝票的聲音吵醒了。

才六點耶,開票都還沒結束。

醒後感言:作夢也脫離不了職業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59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