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否!? 戀否? ! 誰 能 知 曉....!!
2005/12/04 13:18:39瀏覽366|回應1|推薦4


( 作者﹕風音 ) 

  今天一早兒,我就醒了,可就是懶懶地躺著不想動。眼睛看著牆上那水仙畫,看了好久。發現原來數過的二十五片葉子不對,應該是二十六片,你看那個葉子後面還躲著一片小小的呢……

  現在我嗓子好點了吧?告訴你我都快半個月不說話了,冷不丁說話,覺得舌頭硬。昨天媽媽來看我,說我應該出去外面走走,老在屋子裏太悶著了,身体能好麼?我正斜臥著看你上回來的時候,遺下的《婉約詞品評》呢,也就嗯嗯了几聲。

  昨天一夜也沒睡得安穩,心煩意亂的。這一夜到天亮的就是做夢,總是你前兒回來的情景,我想都夢這個幹什麼呢? 難道我真是一個春心蕩漾的女子麼?可我偏偏一夢就是你,醒了我就想,看來這次我連自己都不能證明自己了。

  你可真是我前世的冤家……

  我看了好久的水仙葉子,實在看得眼睛發酸,衹好起床。我把那個錦繡紅的鴛鴦被翻過來掉過去的,疊得齊齊整整,可又一把拉開,就這麼亂亂的扔在床上,本來亂的就讓它亂吧。反正我也不在意的……

  我坐在床邊,腦子裡空空的,想起你上回買的茉莉香還有,就拿到窗台上的杜鵑花盆裡點上,哎呀,那個窗口冷氣冰人的,我一哆嗦,插那 就回來了。

  坐到梳妝台那兒,看著鏡片上全是灰,才知道有好久不擦了。用面巾紙就擦出臉那麼大一塊地方,唉,你說我是不是夠懶的了。 任誰也不相信我是一個乾凈的女人……本來我也沒希望我乾凈來著。 你別皺眉,聽我說。我看著鏡子裏那臉可蒼白了,白得沒有血色,你說我這樣下去,能不能短命?

  上次你要走的時候,就想埋怨你幾句,可……怕你又是那個心緒不寧的樣子,怕聽你那個腳步聲又那麼重重的下樓去,到嘴邊的話就咽回去了。

  人都說 聚少離多 愁成秋,這麼兩三個月的才看到你一面,能不讓我 愁麼……你肩膀過來,讓我靠靠,有點乏了…。

  我想哭,可怎麼哭不出來呢?你不來我就愁,你來我也愁的。愁你不來 想你,你來了又愁 你要走的……唉,這苦笑不得的滋味可真難受,你說我怪不怪?

  抱我吧……

  對,這樣我感覺好舒服,你真像那個大沙發!呵呵… ~~。

  上個月父親過生日,媽媽勸我回去看看,說畢竟還是父女連心的,不能太生分了。我回去,老爸就沖我可是咆哮,說我是包二奶,我笑著對他說概念錯誤,我一沒要別人的錢,二沒靠什麼人的勢,我喜歡的人什麼都沒有,拿什麼包我呢?

  他瞪眼結舌的說不是包二奶是什麼?我說老頑固,我是那個男人的情人呀……真笨!他當時就把桌子掀了。

  媽媽把我拉出去的時候我還吃吃的笑呢。媽媽說從小也沒說過你一句,就是擔心你呀……我說沒事兒……坐出租車回家的時候,眼淚 流了一路。

  你的眉心怎麼是一個大疙瘩?來,讓我把他拉開,這樣雖然酷,但不好看。

  我呀,每天到樓下取牛奶,樓下姓王的老太婆總在我背後指指點點,我聽她說我什麼,我給你學……

  好好的一個女孩子家家的,長得美美的,又文靜又漂亮,怎麼就不學好呢?擇個好人家兒嫁了,偏偏和什麼男人勾勾搭搭的,不學正經,本性就這樣兒……呵呵,我都不理她呢。

  那天我病了去買葯回來的時候看見她,她假意來關心我問我怎麼了?我笑說不學正經,本性就這樣兒!她楞楞地白了我一眼扭身就走了。我笑得肚子都疼了!我是不是太刻薄了?

  老師來過了,跟我要稿子,說現在好稿子太少了。我說不再寫了。可讓他看見了寫字台上我為我們的初夜寫的那《穿透的月亮》,搶了過去看了,就非要拿走不可,還說這是現在難得的長詩,一定能熱起來。我淡淡的說這個是給一個人看的,不能發表。他悲嘆這說了一大堆可惜就走了。

  晚上師母打電話來,說老師回家後就哭了。我解釋說各人有各人的道路,我的前面有萬丈深淵,有地雷陣,我勇往直前是我自己的事兒。師母笑了,說你這個丫頭氣人的時候真貧嘴!

  告訴我,怎麼全世界的人都想管我呢?

  我這麼說你是不好煩?我不說了……唔……怎麼不刮鬍子。

  李後主的詞裏說﹕「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怜。」

  現在是你出來難,應該這樣說﹕「奴為君來難,教君恣意憐。一會兒就讓我好好憐你好麼?」

  來,給你……


~~~~~~~~~~~~~~~~~~


情不重不生娑婆,三世姻緣,從「因」而來,苦苦追求,情何以堪 . ??

「誤 人以情,悟 人以情」. . ! 

愛以「正念」情從「正思維」自食其果,何得「凡心」約束...

唯,誰能知曉,怨否!?  戀否....!?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ozworld&aid=117437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 有圓的美
2007/05/05 23:57

圓 有圓的美

缺 有缺的意境

而你又在乎什麼

別再問我 難過時如何的自處

心已碎 不再需要借口

  唯將感情 任意的揮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