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大附中到底好在哪裡?
2019/07/25 11:49:44瀏覽320|回應0|推薦4

這是很多人曾問過我的問題

問的時候,帶著相當程度的疑慮和火氣

不用發火,這向來也不成為問題

要解釋這麼抽象的「具體狀況」很難

這樣說好了

即便個性如我這般「含蓄」的人

也會在60周年校慶當天

突然全身不對勁

從中部開車直奔母校,只為了看【舊北樓】一眼

或者乾坐在操場邊,看看會不會再給籃球K上一次

「同學 ~~ 球!」

 那畢竟是我們的年輕

                    

附中的好,不太有什麼道理

我們畢業,自然就會想念起老師,還有同學

因而很快地就團結起來,一呼百應

當年,也許是師長父母們的寬容

讓我們盡情在學校「實驗」我們的人生,

初階的、286電腦般的人生

在那個什麼都會想,什麼都會試的歲月裡

我們獨獨不會為「現實」操心

因為被容許對社會價值觀的反叛

反而使得日後的我們,在母校面前,變得溫馴乖順

也是在又一次唱起校歌時,壯志昂揚,熱血沸騰

在我們都還沒堅定地信奉上帝或佛陀之前

恐怕就皈依了附中

 

附中很自由,沒錯,但更重要的是

她保留了最完整的青春回憶

在畢業當天,送還給我

於是,我們每個孩子,就帶著這個完整青春

向四方飛去

 

附中沒作什麼(倒常被我們糟蹋……)

也沒刻意告訴我們什麼

她有什麼好,我也很難講清楚

但我喜歡她,真的。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782&aid=12823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