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贏兩樣情
2012/01/14 22:42:37瀏覽356|回應0|推薦16



輸贏兩樣情 現實的人生總是避不開這個結果

於看到這兩顆夢幻石的神韻 內心實感觸良多

今天總統立委大選 輸贏雙方都展現了好風範

只是場面冷熱有別... ( 藍勝選 )    投票日天氣

白天 晴空萬里難得出太陽 溫暖

晚上 下起短暫的滂沱大雨 濕涼

衷心的祝福 安居樂業 國泰民安

2012/01/14

飞鸟与射手

就这样走到世界尽头
我们都没有回头
爱只是一场海市蜃楼
所有的美丽都是虚构

就让我用最后的自由
去成全你的追求
如果你的泪为我而流
我是真的别无所求

当你把箭举起的时候
你的表情是如此的温柔
在我心上留下一道伤口
那是你给我的天长地久

当你把箭举起的时候
我已决定了不会再闪躲
你是唯一能伤我的射手
不让你看我的泪在流
就让你把我的心带走

歌選有感.. 2012/01/13

 

聽一首感人肺腑的好歌時 總是讓人從內心裡起了共鳴

 

有時感觸良多卻不知如何表達時 就在短短的歌詞旋律中

 

道出了那種心痛又感傷的情懷...很佩服作詞作曲的人

 

感情的歷練是如此的深入 常想..好歌總有他最經典之處

 

就那一段短短的歌詞 把意境最最動人的情結 顯現出來

 

當你把箭舉起的時候  妳的表情是如此的溫柔

 

原來當愛變質時 對方所受的苦痛已然漠不關心 表情溫柔

 

這一段描述真的是太絕了 作者真的是太洞澈人心呀..

 

生活隨筆 : 2012/01/16

就在大選前兩日(12) 到急診服務時聽到一個讓人心痛的訊息

一個已離職的護理師竟然跳樓輕生 結束了花樣年華的生命..

究其原因應該是感情問題所致 真的好不捨 如此的年紀輕輕

一下子說沒就沒了 讓南部的雙親含悲北上 真的情何以堪呀

一向是急診裡 扮演著搶救生命的白衣天使 搶救過多少生命

對生與死的感受 應該絕對比別人來得透徹 生命何其可貴呀

如今為了感情因素 卻投入死神的懷抱 實在令人惋惜扼脕....

情愛 只是一個人在生涯上 曾經點綴過的一丁點 可有可無..

常覺得... 春城無處不飛花 到處都是機會 這兒沒有那兒開

何必太執著一成不變呢 情愛...原本就是一個很空洞的元素

今朝是紅明日白 瞬息萬變 不是我們真誠就可以去掌握的

就算在一起也不見得就是從此以後幸福 一輩子永遠快樂的

有無之間各有其契機 端視我們如何去看待 有*煩惱  無*輕鬆

輸贏 有無 我想其中透露出的玄機 告訴我們..凡事別太計較啦

生活快樂充實 日子過得簡單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早上參加一位師姐的告別式 才六十出頭 與病魔奮鬥了幾年....

人生就是這麼的無常 還是別想太多 就好好的把握現在的時刻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雖然這幾年過得很空洞 還好練就了好腳力

( 在急診快走與站著值班 ) 總算有一得呀 沒交白卷..

晚上又接到助念的訊息 兩個小時下來 還真有點累的感覺...

見到其家屬面帶含悲的 這也難怪呀 平常人很少接觸到這層面

相對的也盡量避免去碰觸此問題 所以於面臨的當下 內心是驚惶的

此時 助念對他們來言 也是一種陪伴與安慰 幫助她們一同渡過傷痛

再一個禮拜就是舊曆年了.. 急診又將忙翻天 是否去幫忙...考慮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lieop&aid=603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