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之愛 ( 孕育生命的泉源 )
2011/11/19 00:03:40瀏覽368|回應0|推薦13

如果失去是苦 你還怕不怕付出

如果墜落是苦 你還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亂是苦 再開始還是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幾年前 電腦硬碟損壞 一些石頭的圖檔就此流失了 

而我的藏石卻又大多打包裝箱 連自個都看不到呢

因此心中一直懊惱著...

 

無意中在草稿夾 看到這圖檔 喔 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猶記得當初發現的時候 竟然只是拍照存檔 沒當寶貝

於審慎觀察後 才知道此乃是 人間最寶貴的天地之愛 

孕育生命的泉源 觀此圖騰 無形中顯露出母愛的偉大 

 

在一片石海中真的不知從何著手 依稀只曉得一個方向

抱著搶救藝術極品的心態 共計花了 六趟 去尋覓 終於..

再次看到美麗的蹤影 當下的心情真的是高興又欣慰喔

 

這一顆石頭的質地 已經慢慢的變得鬆散 若沒有帶回來

短時間內將化為塵土 如此美好的上天作品 就要毀壞了

慶幸讓我及時的 發現它 抱回它 珍惜它

願將此美好的圖騰 與看到它的人 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

夢幻石 : 天地之愛 尺寸約 32 公分 發現於 新店 直潭淨水廠石場

( 2005/05 發現      2011/11/18 再次刊登 )

生活花絮 :

在台北**的急診室 來了一位臉部黑瘦的中年男子

掛完號後在椅子等候看診 沒多久看他一臉痛苦樣

屈身過去問後一下其狀況 並將此情形告知護理師

徵得護理師同意 帶他到病床上休息待診..

原來它的病症是極罕見的 硬皮症 發作時痛不欲生

得靠嗎啡來抑制疼痛 他要求醫生不要打嗎啡止痛

因為等會還要開車 頭會暈眩..

聽他談及醫療的過程 真是辛苦ㄚ..原本他從事海鮮

發病當時不曉得血管會變小 以致手指腳趾多處截肢

看他手腳嚴重變形 兩個手指還纏著紗布( 其中兩支 )

為了要減輕其痛苦 著名的專科醫生曾建議要動手術

截斷交感神經來解除疼痛感 可是他不願意 因為害怕

若開刀影響到身體活動能力 導致無法繼續工作的話

那他寧願忍受痛苦也要好好的正常上班

看他抱著肚子 忍著胃痛的折磨 一變天就得受盡苦痛

這樣的人生換作是我 將如何自處ㄚ... 他的要求不高

不要再繼續的痛 能好好的工作 就是如此微小的希望

此時的我 真的感觸良多 好手好腳整日遊手好閒的我

該是幸福的...... 可是心頭為何有諸多的不滿與抱怨 ?

誠然生活是不盡如人意 卻是安逸無憂 何必再尋煩惱 

甩甩頭 拋棄內心沉悶的思緒 走向石場透透氣囉 出發 !

2011/11/17

 愛似流星 



如果失去是苦 你還怕不怕付出

如果墜落是苦 你還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亂是苦 再開始還是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把苦向誰訴

如果承諾是苦 真情要不要流露

如果痴心是苦 難道愛本是錯誤

如果相愛是苦 這世上的真情它在何處
 

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lieop&aid=290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