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莓之惑-氣溫低就下架
2008/12/06 17:44:40瀏覽555|回應0|推薦20
紛擾十一月的戲演完了
果然又是張力有餘、內容空乏的一季
你鄙夷的笑著:既知戲爛,何故痴迷
我無奈的答道:本土鉅作,難置其外
你本以為我說的是八點檔的那三粒
哪知道我說避無可避的是島內時局
一時之間面面相覷、哭笑不得

如果未來有人編篡國史
我不知道能否將08年11月定義為人權月
因為打從所謂的終戰紀念日遊行
及前總統被聲押後
咱們在野黨便大夢初醒般
關心起集會遊行及在押人犯的人權來了
清算說、迫害說、封建說、法警打人說
什麼都有…說明白
乾脆看戲的我幫你們說清楚好了
簡言之:綠色的人,別給我碰就是!

不知從何時起,本土出品的戲劇流行起混種風
一齣戲裡既是文藝勵志又同時又是社會寫實
外加懸疑、警匪、奇情、政治、諜報、搞笑…
等等元素摻合其中
這還不打緊
有見過場上演員脫稿自加戲份
噓聲四起卻死撐不下台的嗎?
對了我還忘了說
即使這演過八年的爛咖就算在劇中真掛了
他還能再隨即改劇種變成靈異片
這樣又不知道能再演多久

其實我一直以為舞台遠在台北城
跟我家附近藍綠渾沌的台中市無啥關聯
豈料歹戲拖棚就算了
居然還有巡迴公演這招
公司不遠的市民廣場硬搭出個民主帳棚來
號稱是野草莓的中部聯盟
多次驅車路過,只見學子寮寮
嚼檳榔看電視的鄉民倒不少
畢竟是有氣魄綠色同胞
盤據廣場一隅經月
還是沒人敢向前就教:恁咁有合法申請踮這?

昨天又經過那裡
大概天冷多了,總算清淨出來
也可能是中部人的政治性格較泠漠
搞不出個什麼名堂就難以為繼吧
想來熱衷媒體取暖是否已成舉國通症
一旦失去鎂光燈與掌聲頓時便進退失據
陳水扁要、特偵組要、政客要、名嘴要
星光班要、野草莓…大家都要的心病

無端的進來網路城邦的原由說來可笑
本來只是要在哇新聞裡面吐糟阿扁的
因須具備進入城邦資格而不得不進門
結果就莫名的弄出這輩子第一個部落格來
就在這應已屆的不惑之年,呵,呵
近來每每進入版內的管理中心
看自己發表的東西有著多少人瀏覽與推薦
霎時才警醒該是不惑抑迷惑
果然點閱的數量及回應是無法迴避的虛榮…

野草莓們,我沒有笑話你們
我們的行為和潛意識
共有惶恐失去舞台的脆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244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