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冏冏狂跡路上的蜻蜓點水
2008/12/03 13:20:34瀏覽320|回應2|推薦5
閒逛到妳家的第一印象是深呼吸、摒氣凝神。
妳問我是為什麼?我一時半刻也說不上來,
只能舉個淺顯的場景以供參考:
話說令狐沖恣意酣醉策馬入林,
飆至一秀麗湖畔,正覺風光明媚之刻,
霎時白日落雨,飛沙走石…
好個令狐沖雖然長居華山,江湖識淺,
但練家子的直覺還是有的,自忖此情此景絕難等閒視之。
少傾,空中迴響著深厚內力傳音:
來者何人,竟敢擅闖練功結界?
於是令狐不得不仰天環顧,頓時酒醒並心存惶恐,
道曰:晚輩不識高人在此,失敬失敬!


以上大體是小弟心境。
應該是告別卡夫卡及遠離論文久了,
看到習慣省略第一人稱主詞的文章,
背脊不禁涼了起來,
前一回深刻經驗是拜讀川端康成的雪鄉,
看到最後人物間的對話誰是誰也搞混了,
概因此產生濛瀧的美感。
想來偉大的作品即該如此吧!
若有自不量力地向胡適大師見賢思齊的說:
作學問當於不疑處有疑。
必是螳臂擋車、自尋死路矣!

因為冏冏姐的論點不是吾人便是我們,
將小弟不覺的含括其中,更令人心有戚戚焉。
全文第一段正確的剖析出小弟逛成人網站的動機;
第二段切中的描述出小弟逛成人網站的選擇;
第三段無疑的展現小弟逛成人網站的效率;
第四段正巧的說明小弟逛完成人網站的空虛。

因為看過全篇好幾遍(many times )
看不明白妳的結論(endding talk)
是疏離或是親密,所以不知道該對妳有沈思或是無腦的回應,
但隱約地能推測妳對網路有亦即亦離的情結吧。
妳的敘述讓我聯想到的畫面是蜻蜓的生態。
能快捷、能靜止、能近水、能翔空。
點水的動作似是吉光片羽般的寫意,
也可能是傳承生命密碼的繁殖,
投入另一次暗潮陰鬱的水底世界,
靜待水蠆的成長輪迴。


向來我把事物看得簡單,網路僅是個平台,
拜科技之賜,在這邊可以結交沒有壓力的朋友,
怎覺疏離?既然沒有要太親蜜的慾望的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k4k2e&aid=2438199

 回應文章

八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冏冏那遍狅跡我也看了
2008/12/08 15:18

其實我覺得滿有道理
雖然猛然一看之下會有害怕的感覺
不過卻也是說中了我對網路的感覺
但怎麼解釋的清卻有點難....

既近且遠嗎?

思想與思想是近的
不過在不在意與否是遠的...

欣賞是近的
認同卻是遠的

這都與以往有所同
再來就很難說明了=.=

哇卡奈依(zk4k2e) 於 2008-12-08 18:40 回覆:
八方兄,您好:

您會覺得這是個荒誕的世界嗎?
您在我家討論我們一起在別家所看到的事
這就是盤根錯結卻也繽紛燦爛的園地
解構出我們尋常人際未有的一面

感謝您用心地閱讀我回覆冏冏姐的文章
並還正襟相待地延續網際話題
令我有臉紅心跳的心虛:
老實說在這個速度見長的國度內
在我突然遇上冏冏這種鞎澀耐嚼的文字
一時有感互相消遣一番
沒有具備如兄所言
有什麼深思後所悟之理…

慚愧,慚愧!

冏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淡中風味.. .你輩爭知..
2008/12/03 22:11

ha..ha..

令狐沖風塵牢落..留連紅紫.. .只醉鄉堪向.. .

人間欲..這淡中風味.. .你輩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