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成書系列報導二:尋訪美麗天涯:自駕車走遍中國(西南篇)─孤騎獨闖西藏雪域
2007/01/29 14:45:08瀏覽1418|回應2|推薦12

尋訪美麗天涯:自駕車走遍中國(西南篇)─孤騎獨闖西藏雪域

http://reading.udn.com/reading/book.do?id=11973

當瞭解了五千年的歷史,才感覺到中國歷史真的很悠久!

當從課文上學習了四大發明,才感覺到中國曾經真的很偉大!

當走在北京、海、州、深圳街頭的時候,才感覺到中國人真的很多很多!

當自駕車穿越高山、大河、草原、沙漠才感覺到中國真的很大很大!

去大陸之前,有朋友曾問我對大陸的印象是什麽,我的回答是書本上的描述-生命的頑強和不易;而真正到了大陸之後,才真真感受到所有生命中的波瀾壯闊和壯麗,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尋覓到………

我已經走遍中國了嗎?中國的31個省、市、自治區我都去過了,但去的只是一個個的點,至今不敢言「走遍中國」,人人都可以自駕車走遍中國,當然要能吃苦,要有毅力,那麼我就只是一名幸運的過客而已!

在大陸旅遊網站上列舉最近最紅的十條旅遊路線:

第十名:在歷史與文化中倘佯-自駕車中原五日 

第九名:環行渤海-車行遼東之濱海風情 

第八名:黃土地尋根之旅-自駕車北京、山西、陝西行 

第七名:夢裏的水鄉一個都不能少-自駕車水鄉古鎮大「搜查」 

第六名:無法拒絕的誘惑-甘南川西行

第五名:海灘、海風、椰子林-駕車玩轉海南島 

第四名:探尋西南出海道-駕車渝黔貴之行

第三名:八千里路雲與月-自駕車環游南疆 

第二名:通向心靈的西行之路-自駕車絲綢故道探險

第一名:穿越川滇黃金旅遊線-自駕車大西南逍遙游

十條路線中,第三名:八千里路雲與月-自駕車環游南疆,由於當年北疆行為大雪所阻,越野車無法翻越天山,南疆至今成為我的遺憾。除此之外,我日夜計畫的是一條夢想之路:

是自拉薩出發走318國道,經日喀則-定日至珠穆朗瑪峰基地營觀賞世界第一高峰的日出;是繼續走219國道-薩嘎-仲巴-大金寺的神山(岡仁波齊峰)-札達的古格王國遺址-噶爾-日土的中巴界湖班公湖-多瑪至松西間的紅土大阪-界山大阪(海拔6700公尺)-自治區之界(新疆與西藏公路的分界處)-死人溝(進藏解放軍夜宿此地,十餘名士兵因高原反應未能醒來)-大紅柳灘(平均海拔5000公尺上,經常的大雪和洪水,路邊的電線杆是唯一的參考)-喀喇昆侖的明珠(三十里營房十八醫院高原病研究所和喀喇昆侖醫療站,是能夠救治高原腦水腫、肺水腫的「生命之舟」)-麻紮(新藏線上最長的大阪)-庫地(新藏線最令人心驚的大阪,又名墳墓,新藏線上最令人發抖的大阪)……….,進入新疆後,於葉城左轉315國道-莎車-英吉沙-喀什-走314國道經阿克蘇-庫車-輪台-走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穿越塔里木盆地-接315國道走民豐-且末-若羌-穿越阿爾金山-老芒崖-走沙漠公路經可可西里無人區-格爾木市………… 。

我走遍中國了嗎?在未完成上述路線前,我無法也不敢更沒資格回答……..

背景音樂-瓊雪卓瑪-走出喜馬拉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695745

 回應文章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2/19 18:10

Reed讓zhuzhu流口水

曾經認識大陸一位自駕車女旅友,依個人開著一輛小吉利轎車,開遍中國,也在南韁,還差點被東土耳其斯坦的疆獨份子所擄,其經歷令人經嘆......

Reed同樣任azhuzhu驚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疆之行
2007/02/15 21:23
2002年秋季,Reed 獨自在南疆放逐一個月。由庫爾勒往西行:
喀什←阿克蘇←庫車←輪台←走塔克拉瑪干沙漠公路穿越塔里木盆地
不像Zhu有越野車,Reed 可是跟維吾爾族人一塊搭夜臥巴士,一站站橫越南疆,可惜沒拍照存念。最後在
喀什出狀況,差點流落街頭!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