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明析總會長心靈系列~是實現夢想,還是夢想實現?
2008/02/26 18:24:27瀏覽406|回應0|推薦1

是實現夢想,還是夢想實現?

         第一次聽到自己所愛的教會是
攝理教是三年多前,公司同事看媒體上的報導,來告訴我,當然也說了一些媒體所報導的事,當時的我接觸教會並不多,但觀察他們的信仰及平時生活並不像媒體所說的那樣,所以,我算是知道負面消息,但又願意成為鄭明析總會長弟子的人。

         現在,我要跟大家分享,因著認識鄭明析總會長,而讓我夢想實現的故事。

         我是因著踢足球而認識 神,成為基督徒,對於足球,我有比任何人都還要執著的心情。 

         在足球的領域上,我算不上是天才,況且還是高中才開始學習,出發點很單純,喜歡它,因此,我比任何人都要努力的練習及付出,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做,才是我這樣的人該走的路,所以,不管球隊有沒有練習,幾乎是每天都到球場報到練球,直到天黑,這樣持續半年,開始感覺和同年級的隊員有不一樣。 

         第一次正式比賽來了,在一年級當中只有我得到先發的資格,然而,當上場比賽時,我開始懷疑半年來的練習,是錯覺嗎?比賽當中,除了失誤就是被學長指責,讓我感到很挫折,難道足球的世界也是弱肉強食嗎?如果是,我要比任何人更強,那時得勝的心,充斥著我全身,之後,我早上五點半就出發到學校,六點多開始練球到上課為止,下課十分鐘也練習,幾乎是每天都過這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半年。

         我開始到台北各地踢球、比賽,就為了增加自己的技術及經驗,後來同輩中能跟上我的已經很少了,甚至超越了前輩,在那個環境當中,我越來越有名,即使不認識我,跟我踢過一次,就會很想來認識我,因為他們覺得跟我踢球很舒服,在學校,也成為球隊的隊長,帶隊出去比賽,個人也常常得到稱讚,開始,認為自己在足球上有天份,是天才,因此,我開始有個夢想,在世界的舞台上奔跑,然而,我卻不知道,驕傲的心,正帶著我往反方向前進。

『首先獻上的是心情』─鄭明析總會長 

         這是我加入協會足球代表隊,所得到的第一個教導,當時已經是基督徒的我,聽到這句話時,有感動,卻沒有體會。

         在代表隊中,有很多好手,但帶著以往在足球領域上成就的我,那時心中就在數算著自己排在第幾位,經過一次兩次的練習,我可以確定自己是在前十名,就很期待被球隊重用的日子來臨。

         代表隊的練習中,常常教導搭配、全力以赴及堅持到底,剛參加時,為了得到重用,我在場上都是全力以赴,努力搶球及得分,這些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以前踢球的環境,是以實力來決定地位的,所以,如法泡製,應該可以很快得到球隊的認定跟肯定。

         故事並沒有按著我的想法進行。在球隊練習中全力以赴時,球隊教導要搭配,當努力當配時 ,球隊教導要以 神為中心來搭配,球隊又教導總會長透過足球來讓大家體會話語,總會長說『踢足球,首先獻上的是心情』。

       『心情』,到底指的是什麼樣的心情,我開始回想,對於足球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對於 神,我是什麼樣的心情?

真理的火焰,燒毀了驕傲蓋成的城堡。

        二千零三年的暑假,我來到了總會長的故鄉,韓國
月明洞,這是我的一個重要經歷,其中有一天晚上,是台灣會員跟韓國會員足球交流的行程,在過程中,我看見了韓國會員在搭配上是如何展現,他們明明都是技術一流的好手,卻是把球不斷的傳給某一個人,而且還是傳的很漂亮,雖然,他們是對手,但他們的表現,卻讓我心情很喜悅,這樣的心情,以前也有,是我剛學習足球時,剛愛上它時,也是這樣,踢不好,但卻帶給我喜悅,當時,我體會到, 神對我的心情是不是也這樣呢?即使我任意的過自己的生活, 祂還是愛我,也透過足球給我喜悅,給我愛 祂的機會,那刻,我流下心情的熱淚。

如此,『首先獻上的是心情』這一句話,我體會了。

         往後的日子,我努力在信仰的學習上,這對我要改變二十幾年來生活方式來說,是困難的,但我知道這是靠近 神及總裁最快的方法,慢慢的,總裁的話語,讓我一步一步的前進,我知道自己的步伐不快,但那條道路的遠方,有一位改變我生命的人在那裡。

         二千零四年暑假,我成為代表隊的副隊長,來到日本,參加十九國的足球比賽,正在世界的舞台上奔跑,十七歲時的夢想,因著認識鄭明析總會長,因著總會長的話語,他帶領我實現夢想,而夢想實現。

(歡迎全文轉載,但請勿部分轉載或截取引用)

好文推薦:對鄭明析老師的見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64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