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擁抱、退讓
2008/08/25 16:59:49瀏覽329|回應0|推薦27


2008/8/25 三天前,我在按下快門前五秒鐘,看見像似由地面冒出的彩虹,趕緊打電話你,要你出來看看天空的彩虹。雖然,最近,彩虹出現的機率頗高,但是,我們一直都還沒有機會站在同一個地點,看同一座彩虹。

遲早會有機會一起看見,你說。

「如果,之前沒有答應你一起到墾丁,那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開始?」我問。
『那我會再約你一起到南嶼…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我還真不知道你這麼有「心機」。
「為什麼?」我一向問到底。
『因為,就有感覺啊。』你說。
「那以前為什麼沒有?」我又問。
『那你不是也沒有!』你回答。

命中注定,我們終究要在一起,不管,這幾年,我們遇見哪些人,跟哪些人有過什麼樣的故事。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圓就是緣」。繞了一圈,我們還是在最開始的點,有了另一個開始,不,應該說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開始累積屬於我們的情緣。

「為何,我在生氣時,你也在生氣,你還能抱著我?」我問。
『是啊,我在生氣,但總不能兩個人就這樣一直生氣吧!』你總是讓我。

生氣時的擁抱,算是我們彼此的退讓,雖然是你先讓步,但是,我也會想,你都已經讓步,我也很難再生氣什麼了。

親愛的,謝謝你總是讓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216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