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饗宴/208亂世女傑莫妮卡
2024/06/13 13:07:53瀏覽169|回應0|推薦3

§ 亂世女傑莫妮卡

莫妮卡跟德謨塞狄斯學習醫學,跟菲洛勞斯修魔法,又跟胡仙兒學了隱身術,還到基亞島跟賽蓮學了深海呼吸法。

脫離了刺客集團後,此刻正在阿斯帕西亞身邊一起圖謀大計:

拯救奴隸,建立一支軍隊,建設基亞島。

托尼西亞斯的福,雅典得到一時的安寧,但是亞西比德的話也有道理,霸權的野心從來就沒有稍停,

不管是斯巴達還是雅典,政治總是紛擾,主戰派與主和派總是互相算計。

居安思危,生命脆危的道理,曾經是奴隸的莫妮卡最懂。

風雨前的寧靜,運籌帷幄,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伽羅斯(Gyaros)是無人島(島底下是海底城),該如何利用呢?

(或稱伊亞羅斯島,長8.5公里、寬4.5公里,面積約23平方公里。棲息眾多地中海僧海豹。)

「走,奧麗芙,我們找蓮姨去!」在奧麗芙歡樂聲中兩人搭船到基亞島。

莫妮卡跟賽蓮說明了來意。

賽蓮: 「我只擔心有一天人類會過來獵殺海豹。」

(註 2008年 美國聯邦政府科學家證實加勒比僧海豹已經滅絕。)

奧麗芙:

「人類為什麼獵殺海豹?」

莫妮卡:

「為了要剝取海豹的皮毛。」

莫妮卡帶著奧麗芙從基亞島深入大海,游到伽羅斯島,

一路上海底美景光怪陸離,各種魚類優游,水母泛發出各種光芒,珊瑚礁五彩繽紛。

一隻海豚游到奧麗芙身邊,在她耳邊發出啾啾聲。

當她們從伽羅斯上岸,一群僧海豹正在做陽光浴,一隻小海豹爬到奧麗芙腳下廝磨。

把如此可愛的小海豹打昏生剝皮毛,人類的殘忍實在無法想像。

奧麗芙露出難得悲戚的臉色:

「剛才海豚說,怎麼沒看到蓮姨。」

「妳聽懂海豚語?」

「是啊!蓮姨教我的。」 奧麗芙快要成為小海妖了,卻太早了解人類的殘暴,她才5歲。

島的最高海拔只有490公尺,海水是碧藍的,海灘有著潔白的細沙,海鳥在難以接近的岩石洞穴中築巢上。

海面下有著鬱鬱蔥蔥的波西多尼亞(Posidonia)海草,陽光消失在無盡的藍色中。

這是一個無法防守的地方,除非…莫妮卡想到賽蓮提過的大海怪(烏賊)。

有可能降伏大海怪嗎?

至少普羅狄克斯曾經打敗過大海怪。

於是莫妮卡又與奧麗芙回到基亞島。

這時候已是黃昏,夕陽西下,海鳥回巢,奧麗芙騎著獅子逛基亞島,往神殿走去。

普羅狄克斯與賽蓮聽到莫妮卡的建議都覺得不可思議。

「大海怪是可以溝通的,但是要牠守護伽羅斯島,大概是不可能!」

莫妮卡:

或許請賽蓮去跟牠打探一下。 (妖與怪可能比較好溝通,但是莫妮卡可沒這麼說。)

賽蓮: 希波克拉底心思比較古怪,何不讓他去呢? (有這樣說自己的男人的嗎?)

普羅狄克斯是魔法師:

「我先去接觸一下,見機行事。」

 

大海怪的巢穴在基亞島南方的深海裡,當牠看到普羅狄克斯,

兩隻大觸手舞動起來攪動著海水,兩顆眼睛像車輪瞪著普羅狄克斯:

「你來做甚麼?我現在可不怕你!」

普羅狄克斯: 「我是來跟你商量一件事的,我們當朋友如何,

我每天提供你足夠的蝦子、螃蟹、小魚。」

大海怪: 海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想說甚麼?

普羅狄克斯: 你住到伽羅斯島旁邊,幫我守護島嶼,

我幫你在那裏構築一個更舒服的窩,在那裏有許多海豚可以陪你玩耍!

大海怪: 賽蓮可以陪我玩嗎?我上次不小心好像傷到了她。

這大海怪有多久的修為不知道,但是只有5、6歲的人類心智,好玩調皮得很。

普羅狄克斯沒想到事情這麼簡單就搞定。

嘿,說不定奧麗芙又多一個「朋友」,只是這大海怪當朋友莫妮卡不擔心才怪。

 

天下的事 只要堅持 努力 都會成功,說不定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7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