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11回眸一笑
2024/06/02 04:39:51瀏覽152|回應0|推薦3

§ 回眸一笑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這是KISS的哲學。

 

「我奉行簡單生活的哲學。」老艾氏這麼說。

朋友傳Line給我:大道至簡,繁在人心。

但是對大多數人而言,想過簡單的生活其實真不容易。

 

最近老夢到高山,一座陰暗的高山。

今天凌晨,我又做了一個夢:開著車,經過一段鋪滿碎石子的路,然後蜿蜒上山。

半路上一個女子跟我招手,微微一笑後就不見了。

這時候,突然很想回家。轉了這個念頭後,醒來。

 

我經常早上到科博館打(太極)拳,晨練回家洗完澡,就到附近的早餐店用餐,之後先找老艾聊天,然後逛科博館。

最近科博館的特展是「在海之濱:古生物的奇幻世界」,「驚心動波:黑洞暨重力波特展 」。

生活很簡單。

 

草悟道的清晨,行人如織,這裡晨起運動的人很多,運動的花樣也多,莊嚴的,清鬆的,可笑的,...瘋狂的。

這裡的清晨、白天,夜晚景觀殊異,是台中的一塊尋幽勝地。

沿著綠園道經過勤美誠品到達市民廣場,沿途綠蔭夾道,陽光從枝葉間穿透,灑落一地濃蔭。

如果從空中鳥瞰,草悟道就像用草書在畫布上畫上自然流暢的一豎。

 

一個微風輕拂的清晨,我往科博館走去... 一輛重機從旁邊蛇行而過。

機車經過一個路口時,巷子裡突然闖出一隻黑貓,機車急閃後摔倒,差點撞上停在路邊的休旅車。

 

騎士慢慢爬起來,滿嘴髒話。

我遲疑一下走了過去,左腳踏住機車踏板,左手抓住龍頭,刷一下把重機扶正。

「年輕人,有怎樣嗎?」

「沒事,沒事!對不起!」大概是被我眼神裡的殺氣嚇到,騎士趕緊騎著機車走人。

 

不久,經過一棟大樓前。

「尼古拉,走啦!」一位有著古典美的女子招呼著一隻貓,看到我,回眸笑了一下。

像罩著神祕的面紗,光芒微露。看不出女子的年齡。

黑色的貓,眼睛一抹黃金色,黑色的毛透露出謎樣的光澤。

是剛才那隻粗心的貓。

 

離開科博館時,我看到早上遇到的女子與一群人跟著解說員走了過去。

那女子走過轉角時,望向我,露出淺淺一笑。

 

11點多到對面金寶茶餐廳用餐。

籮蔔糕、蒜炒芥蘭花、一碗魚湯、一小碗白飯。

 

「你好,真巧又遇到您,我可以坐這裡嗎?」 是早上遇到的女子。

「請坐,請問牠叫尼古拉。是嗎?」

「是的,牠就是尼古拉,我叫李嫚。您呢?來,尼古拉、握個手。」

「我叫吳忻。妳住附近嗎?這貓還真可愛。」女子美艷不可方物,我有點語無倫次。

「早上、我們尼古拉嚇到你了,真不好意思。」李嫚把黑貓輕放在椅子上,有點臉紅。

「老子都好幾百歲了,還可愛呢 !」

好像突然聽到這個聲音,嚇了我一跳,只見尼古拉在椅子上伸了一個懶腰。

 

「我在附近巷子裡開一間Cafe 叫 Eros,...尼古拉,不可以不禮貌。」

李嫚掐了一下黑貓的耳朵。

「有空來店裡坐坐,我們提供最頂級的咖啡。吳先生的工作是?」

 

我從皮夾中取出一張名片遞出去。

上面寫著:業餘數學家,還寫著email address。

因為生活單純,也沒什麼朋友,基本上我很少用手機。

 

「喔!數學家,肅然起敬喔。」李嫚的笑有點狡黠。

「是業餘的,真不好意思。」 寒喧幾句,李嫚給了一張寫著"Eros Cafe"的名片就離開了。

還真不好意思呢,能寫專業數學家多好 。

 

白天一直在恍惚之間度過。

臨睡前,早上那隻貓與女子古典美的臉龐在眼前時時交錯浮現。

這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

夜夢中,淅瀝瀝的雨聲到天亮。

明天一定要再到科博館一趟 ,也許到Eros喝一杯咖啡 。

想著、想著… ,沉沉睡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7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