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08情慾男女
2024/05/31 13:32:24瀏覽131|回應0|推薦3

§ 情慾男女

情慾是春天的小草 害羞地探望 張揚。

 

西奧多魯斯(Theodorus 465~398BC )來自北非的昔蘭尼(Cyrene),

俊美的臉龐下有著寬廣的胸膛,全身肌肉勻稱,孔武有力,任侍衛長,背負著弓箭,帥氣十足。

 

小伯里(Pericles the Younger) 雖然只有13歲,身材挺拔,頗有將軍之風。

 

相形之下,希波就顯得矮小、單薄。

「也許該找德模克利特商量一下。」希波尋思著。

自從上了船,希波的心思都在莫妮卡身上。

聽到希波的要求,德模克利特哈哈大笑:

「莫妮卡雖然是我買回來的奴隸,但是我認為個人的自由是最重要的,甚至於比國家的需求更為重要。

因此當初有協定, 她的去留可以自己決定。

我讓亞齊那(Athina)去打聽一下,看莫妮卡意下如何。

英雄愛美人是人間佳話, 我樂觀其成。」

 

夜涼如水, 船靜靜地停著。

眾人在甲板圍坐餐桌,享用美酒瓜果。

西奧多魯斯坐了片刻,起身走在船首,海風吹拂,想起了故鄉, 遙遠的國度,家人安康否。

一輪明月,幾點星光,思緒遠飄。

「想些甚麼?」阿斯帕西亞走了過來,把受手中的酒杯遞給西奧多魯斯。

阿斯帕西亞(Aspasia of Miletus 470BC- ?) 來自米利都,和泰勒斯一樣,有著米利都的驕傲。

新寡的她有點落寞憂鬱,但是難掩絕美風華。

「想一些故鄉的小事。」酒杯邊緣有一抹嫣紅,應該是阿斯帕西亞喝過留下的。

西奧多魯斯臉上微熱,還好月光並不那麼明亮。

 

「我故鄉是米利都。您呢?」

「我來自昔蘭尼。聽起來都很遙遠吧 !」故鄉思愁似乎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

「侍衛長的工作辛苦嗎?」

「不辛苦,大部分的工作都是衛士做,我其實還蠻閒暇的。

何況德模克利特給的待遇不錯 。 」

 

「有女人嗎?」阿斯帕西亞說完就後悔了。

這個男人雄偉強壯 激起了美婦人的綺麗遐思,讓她覺得這句話好像在說

「我是女人,你覺得如何!」 會不會把他給嚇著了。

看到阿斯帕西亞人面桃花,西奧多魯斯趕緊別過頭望向海上。

「嘿!都幾歲了,還害羞呢!」阿斯帕西亞心裡暗暗偷笑。

 

亞齊那把莫妮卡拉到船艙後面,把希波的心意告訴莫妮卡。

莫妮卡:

「我們奴隸一生苦命,怎敢攀上雅典英雄,只怕要辜負他了。」

亞齊娜:

「我看這希波蠻當真的,英雄又怎樣,德模克利特還不是被我收拾得服服貼貼。」

「我沒有這個福分,請妳就幫我推辭吧。」

其實莫妮卡暗戀著德謨克利特,希波克拉底還真看不上。

 

「這希波整天賊頭賊腦地瞧著莫妮卡,實在噁心。」

臨睡前,小伯里這樣說著。

阿斯帕西亞 : 「你小孩子懂甚麼,你不知道現在是春天嗎!」

「嘿!是春天喔,我看西奧多魯斯當我繼父也不錯。」

「小鬼!你討打嗎!」阿斯帕西亞作勢要打,卻難掩滿臉春意。

 

這邊,希波與西奧多魯斯都輾轉難眠。

另一邊,莫妮卡正與尼古拉正商量著,身為斯巴達的間諜並不容易。

 

 後記:

  1. 阿斯帕西亞(Aspasia of Miletus) 後來嫁給Lysicles 雅典民主派領袖 屬鷹派。 
  2. 德模克利特的老師留基伯也是米利都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7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