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易
2023/07/21 07:08:27瀏覽165|回應0|推薦6

易經是神祕的 另一個宇宙的黑洞。

萊布尼茲與牛頓同時發明了微積分。我比較喜歡萊布尼茲。

對我而言 萊布尼茲充滿神秘,他研究(1)自然語言 (2)二進位法 (3)易經

 

榮格(C.G.Jung 1875~1961)對我而言有特殊意義,第一次接觸是關於trauma,我小時候的心理創傷。

他對中國的道家特別喜好,對易經有深入研究。[太乙金華宗旨]

 

朱邦復先生曾經在台東都蘭鄉帶領研究易經 [易經明道錄]。

[易理探微]看看朱先生 序 很有啟發性 是另一個Persi Diaconis

 

吳清源先生在1997年出版[二十一世紀圍棋下法] :圍棋本來就是在解釋易經的。

 

最近 讀到Persi Diaconis專訪。 

其中提到他寫了一篇有關易經的論文(目的是研究機率的歷史), 提到演算法 隨機模式 Tauberian定理 有意思 ,似乎可以跟朱邦復先生對話

 

用易經卜卦? 前些時日俊哥是這麼說的 :「我掐指一算就可以

 

這是關於易經的幾位先知,當然 我們可以把孔子[易經繫辭]算進來,不介意的話 AI也可以湊一腳。

昨天 S把「玄空挨星」借給我 ,是俊哥介紹的 ,是易經在堪輿上的應用 ,翻閱了一下 很難 ,跟朱邦復先生的書 一樣 很難。

至於易經與DNA 就下一輩子吧 

數學家 物理學家 哲學家 佛學家都研究 談論實相。

金剛經說 一合相者 即是不可說 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7962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