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英記 7: 兩極化的餐廳(下)
2005/07/01 02:50:42瀏覽1408|回應3|推薦10

旺記

在中國城靠PICCADILLY CIRCUS的"倫敦華埠"牌樓正對面, 是一家香港人(只要講廣東話, 我都當他們是港仔)開的中餐館.  平白無奇的旺記, 卻是享"譽"中國城, 連老英都知道!  之所以出名是因為除了比較便宜外, 惡劣的服務態度是主因! 怪怪! 門口車水馬龍難道就為了見識服務有多惡劣? 難怪搞行銷的同事Mr T吵著要我同他去見識到底是哪門子的行銷策略! 也好, 反正我也只是聽說, 看看倒底有多惡劣.

一到門口, 果然一票人魚貫被領進餐館裏, 裏頭皮癢的老外還真不少, 唯獨我成了異類! 上了二樓, 臭著臉, 披著一頭亂髮的店小二上前來, 指著一張四人坐方桌要我們坐下, 兩人就順勢對坐. "Sit there!" 小二以命令口氣要 Mr T 坐我旁邊, Mr T 搖頭不想動.  小二開始上火, 聲調拉高 "Sit there!" "No! I want to sit here!" "I told you sit there!" Mr T 似乎起了玩興, 嘻皮笑臉跟小二鬥了起來...結果小二終於不敵抓狂大罵: "I said sit-there-!" Mr T 眼見過火了, 笑嘻嘻地坐過來! "你玩夠沒?"我有點無奈, 想不到 Mr T 說: "難怪大家都想來試試!"

不久, 小二夾了兩份菜單走來, 就在約2公尺前, 停下腳步, 來一招"飛鴿傳書"--居然把菜單射過來!!! 兩人當下愣了幾妙, 接著大笑! 果然名不虛傳!  胡亂點了2個燴飯, 很快就扒完走人.

一出門, Mr T 笑著翹起大姆指對準備進門受虐的一行人說 "Excellen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21425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_O....
2007/03/16 22:09

沒有人會再去第二次吧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便宜就好! 反正英國人舌頭挺鈍的!
2005/07/02 01:08

似乎台灣人對英國人的印象就是驕傲, 但駐英期卻未曾感受過.  順道值得一提的是倫敦這個"霧都"封號不曉得從哪來的? 我曾未見過大霧籠罩倫敦!

東西跟九成以上中國城中餐館一樣難吃! 純粹是便宜! 就因為仗著便宜, 心態就是"嫌服務不好就不要來呀!"

小費? 您愛說笑! 是啊! 當時應該提醒 Mr T 打賞的, 畢竟小二很賣力演出!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驕傲的英國人會不在乎?
2005/07/01 11:22
如果Mr. T真的不起來換座位
店小二會打人嗎

你覺得東西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呢?
還是都是去"被虐"一下才會高興的?
最後小費給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