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英記 6: 我要信用卡!
2005/06/28 14:25:17瀏覽1322|回應2|推薦6

開了銀行帳戶, 除了提款卡 (cash card), 還給了一本個人支票簿.  在提款卡背後有個莎士比亞雷射標籤, 其中有個£100字樣, 稱為支票保兌 (check guarantee), 即該額度內的支票, 銀行保證兌現.  買東西付款開支票時, 商家會要求看check guarantee card, 確認消費金額在額度內才會收支票.

早期無網路交易年代, 用支票郵購挺安全的, 因為可以知道把錢付給誰, 何時對方兌現了.  支票總是不方便攜帶, 於是向銀行要信用卡.  沒想到連申請表都拿不到, 理由是必須往來超過6個月才夠格申請, 就算我亮出台灣2張金卡也沒輒! 銀行解釋, 我在英國沒有往來記錄, 故無信用可言, 要我半年後再來.

心裏當初爛銀行不給帳戶, 試別家就有. 於是跑遍倫敦市中心各家銀行都沒用, 最後連計誘也告失敗: "要存多少錢才能拿到信用卡?" 在捷運上隨手撿起座位上的報紙瞎翻打發時間, 發現不少無店面銀行的信用卡廣告.  還是不死心, 回家開始一家一家打電話問.  皇天不負苦心人!  業務的訓練還真是有用--死纏爛打! People's Bank Connecticut 當時很用力在推信用卡業務, 可能業務佣金很不錯, 在我表明工作性質與收入, 加上哀兵姿態, 對方願意發卡, 條件是得傳真過去一年來台灣信用卡的消費明細, 同時將來信用卡額度只有750英鎊! (連回台灣的經濟艙機票都買不起!)

每當看到今天台灣信用卡及現金卡浮濫, 就想起當年在倫敦到處求信用卡的辛酸... 

附圖: 倫敦著名的敗家街之一Regent Street耶誕裝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20169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誘 死纏爛打 哀兵姿態
2007/03/09 05:32

哈哈哈.....

這是業務   還是出外郎的際遇

誰叫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6/02/27 17:12
我在北京也有類似遭遇,銀行存款外加保證人,人生地不熟,誰給作保?
在國外的金卡再多張也幫不上,反倒是平時一堆銀行搶著要放款給你!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