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證所稅呀~~
2012/05/06 22:28:18瀏覽410|回應1|推薦46

關於證所稅這碼事~~

劉憶如是這麼回的..

賺四百萬扣二十萬會很多嗎?

讓我來聊聊有關於這稅高不高的問題吧

 

某年呢

我很幸運的中了樂透

獎金是二萬七千元

是不很多啦

所以呢我沒給小姐吃紅

她大小姐再次碰到我可是大大的不高興哩

 

我啊難得中了二萬七千元

(這可是跟財神爺嚕來的,祂嫌我煩才給我的,沒幾天又給偶拿回去啦)

那天中午漫悠悠的晃進銀行準備領錢

原以為東扣西扣應該還能拿到二萬多吧

誰知呀

錯錯錯

錯的太離譜了

銀行員一副不可置信的臉看著我

似乎沒看過我這種人也能中獎的樣子(態度好恭謹啊)

很慎重的引導我如何領錢

等一領出來只有二萬

不多也不少

沒箇零頭ㄟ

有沒有算錯啊

 

換句話說

中三萬等於扣一萬囉

這~

還真重

證所稅是不是該比照辦理才公平呢

賺三百萬應該扣一百萬才合理

所以說呢

劉憶如的證所稅太輕了

 

PS:何謂證所稅呢? (也就是投機財囉)

我國所得稅法第四條原明定「證券交易所得應課稅,證券交易損失亦得自所得額中扣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6426123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禍從口出
2012/05/07 15:06
我說帥哥啊
你如此一說
不怕被股票族追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