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德
2012/03/30 19:25:17瀏覽239|回應1|推薦35

之前為了繳功德款千里迢迢地跑到龜山去

與大姊聊天時她提到有人要收據是為了報稅

我說這只是小錢

她說不能這麼說法

我想也是

 

這對我來說不是甚麼功德款

沒那麼偉大啦

大錢我拿不出來

中等也拿不出來

這小錢只是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

所以說呢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不算甚麼

更不算甚麼功德積德

我很慚愧沒做過啥善事

老天卻保佑我的母親健健康康的

真是感恩天佑我母啊

 

我從沒刻意幫助人

往往都只是隨興而為

今天不論您是士農工商上流中流下九流人物

只要您有需要而剛好碰上我了

我自然會伸手助您一把的

不須是我至親好友

您也不需要放在心上

因為那只是我舉手之勞罷了

將來您只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那就是回饋我了

 

我不刻意做功德的

所以我沒功德可言

我沒後人

所以更不須要刻意做甚麼功德

我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627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