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華麗一族」
2007/04/25 13:15:31瀏覽1383|回應0|推薦15

距離我上次看完一整套日劇,喔,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這次居然不知道為了什麼,著了迷也要看完這整個系列,雖然說早就有盜版在市面上流竄,說到這,在我看到第三集,我媽已經拿了別人借來的盜版準備要看。先不管這,反正老老實實的幾乎天天都準時收看,只有這兩天是看重播。

有關一些網路都已經披露的劇情簡介,我不想再重複,只是單純講一下觀眾的看法。

這次TBS還真是重金打造,不但演員陣容堅強,裡頭背景道具等等細節講究得不得了,唯有各演員服裝因為贊助廠牌的緣故而不得不有些時髦摩登,不然那時候怎會是打寬領帶?不過反正大家各有所需,但是當中各角色的設定還真如一般期待,人性上的優缺點也讓人折服。

網路上不少人都覺得劇情是不是有些不合理?個人覺得那是因為在小說中的設定是相較複雜了些,所以才會有些很奇妙的轉折,但是電視劇中不可能完全揭露而得刪除掉很多內容,所以那樣的差異其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像之前的魔戒一樣,如果真要按照小說拍出來,那麼拍個六部曲都不夠.....

寫到這裡難免會拿各國電視劇來做比較,以過去看過的歐美各類型與日劇來做基礎,真覺得台灣真的是被自己給搞死了,壓低成本又要搞本土化,一點格局都沒有,如果真要貼近生活,怎可能旁邊都會是些如「台灣龍捲風」那樣誇張的呢?一切都隨隨便便,難怪現在沒人想看台灣的戲劇。即使是偶像劇,難道不是抄襲的嗎?

看完了,心情也變的不一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91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