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家庭聚會-驚奇的一天
2005/10/17 11:26:26瀏覽736|回應0|推薦3

繼9號聚餐之後,昨日下午父親家族這邊的原班人馬又再度聚集在國賓飯店享用下午茶,與上次不同的是出席成員有些不同,基本上長輩們除了大姑丈身體不是而未能出席外都幾乎出席了,與我同輩的就有些變動了,再下一輩的變動更大了。也因為我爸在六個兄弟姊妹當中排行第五,所以最最驚訝的一件事情就在昨天發生了:與我相差約兩三歲的大姪女要在今年結婚了!!天啊!我這個舅舅還在尋覓對象當中勒~~~(與我同輩的十三個堂表兄弟姊妹只剩下我和我弟未婚)當場氣氛頓時怪異到不行,因為姪女都將在台積電工作的未婚夫待來了,當然大家都要問我「ㄟ!下次什麼時候要吃我的喜酒啊?」

我的回答則是「結婚容易,可是要能長久相處和樂才行啊~~」。

小姑的女兒-小表姊和德國籍表姊夫則在過去幾天租車環島一週,驚險萬分,昨天就一直與我討論心得和感想,不但對於台灣美景食物讚譽有加也對交通狀況感到不可思議,例如駕駛在蘇花公路那樣狹窄的道路還能被砂石車或卡車給超車過去,真是.....後來又與表姊夫討論很多他們對於這次旅行的看法以及交換一些心得,當然也提到我過去在美國的經驗等等。

餐後,我奉命載著小姑他們一家四口回到目前由二伯母居住的祖父老家,因為他們一家已經離開台灣二十幾年了,等於這次是帶著表姊和表姊夫回來尋根,看一下老家長的什麼樣子,迪化街仍如以往一般,只是姑丈後來就唸著政府都不關心西邊老舊社區改建如何如何,又說以前淹水怎樣,只是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說才好,畢竟很多事情已經不同了。

接著又趕去台北當前的精華地區-信義計畫區,直奔台北101的觀景台,甚至還到91樓戶外觀景台去看整個台北盆地的夜景,嗯嗯!只見平時車水馬龍頓時成為點點燈光,高聳建築也成了如火柴盒一般,給人很不同的感覺。

送他們回旅館拿行李準備回美國之後,我帶著些許落寞和驚訝的情緒結束這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