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且文藝的週日下午
2005/09/04 20:11:53瀏覽461|回應2|推薦4

誰說台北人的週末只能在車陣中度過?

以往每次週末要出門前總是要煩惱得去哪裡呢?山上海邊都得煩惱塞車或者天候不好,如果到購物中心或者百貨公司則是怕買太多而且人又多,看電影又不見得有好看的,喝下午茶根本是殘害身材,去世貿看展覽也不見得有中意的。這些,想必在都市人心中每週得提出來討論激辯一番吧?

正當我下午開車想說不然去陽明山吧!卻突然一個提議,讓我在中山北路圓山橋頭轉個彎,進入美術館的停車場,這才想到「喔!怎都沒想到來美術館之類的地方呢?」門票全票不過區區30元,卻可以在自家城市享受到如此豐沛的人文藝術氣息,本次展出有Vivienne Westwood的時尚展、楊英風的紀念展、李錦繡的紀念展、一個攝影特展、年度典藏特展和光影特展,都是一時之選。

這些展覽讓我這個久未進入美術館或者博物館的閉塞心胸再度被打開來,瞭解到人生並不只是努力謀生而已,那這樣跟行屍走肉有何不同?跟機器人又有何不同?人文藝術帶給人們的不只是要我們尊重自己,也是提醒我們人生可以是多采多姿的,更可以是豐富多變化的。尤其是看到藝術家們將原本單調無奇的幾何線條或者方塊符號藉由多種方式表達出另一些嶄新的面貌,有時真的會深深的被這些創作給吸引著,還會想著怎麼自己都沒想到呢?

人類的生活本就應當由幾個元素所組成-人文、藝術、法治、經濟等等,彼此之間互有關連也有著很頻繁的互動,如果不是十字軍東征,則怎會有後來的文藝復興和西方往外拓展的全新格局呢?若不是國共內戰,則台灣怎會有大江南北各地的美食風俗呢?所以以一個更開闊的心胸去看待這世界,才會品味箇中滋味。

你/妳,有多久沒去美術館或者博物館了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6434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中山美術公園
2005/09/05 12:21

我也偶爾會去,不過都是趁晚上吧!白天太熱了...

昨天下午沒想到來參觀美術館的人潮真的是一波波湧來,排隊購票繞了好幾排,我看都看傻了,呵呵....

欣賞藝文又能吹冷氣消暑,代價就是時間和30元,真是划算!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旁邊的公園
2005/09/05 12:13

美術館常去閒逛,旁邊的公園也不錯,有空可以去逛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