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時光
2006/11/02 07:11:26瀏覽942|回應7|推薦23

這已經不是什麼該不該忍著或者撐過年終再說的問題,而是要怎樣從這個泥淖中脫身的問題。

兩個月前的警告毋寧是很嚴重的打擊,不過自己沒有想清楚而誤以為自己能讓事情有所轉變,結果今天再度證明這是錯誤的幻想,因為自己早就失去那樣的能力,更不用說當初怎會答應前來跳入泥淖中。

揉著疲累腫脹的雙眼,想著幾個小時前自己是怎樣的無能且遭到無情的斥責,對於這工作的興趣和熱情也就如此消失殆盡,更可悲的是自己對於這種頗無奈的狀況卻只能默默承受,因為在外頭大概很難找到如此相當的待遇。這就是所謂的「為五斗米折腰?」

很快的即將在這公司要待滿四年,卻發現這是個越來越難擺脫的深淵,既然自己已經沒法回到總部了,那麼待在這兒又有何意義?難道高層到時真的會「突然」想起我的存在而將我召回?還是說我能夠克服對於這繁瑣數字工作的障礙而讓高層逐漸賞識我?

或許我自己該問我自己的是「我自己到底想做怎樣的工作呢?」

好難回答,也好難實踐,我想這也是我為何會被講很機車又有時眼高手低的緣故吧?

說實在話,我不喜歡在錢堆中打滾,尤其是類似這樣像會計的工作,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對於數字和金錢這樣需要高度理性與邏輯的事物,總是少了那麼一點敏銳性,更得大方承認自己實在不適合靠著以錢滾錢的方式過活,因為總是有時少了多少,這個調錯那個無法吻合.............哎~~~

說這麼多,無非就是發牢騷罷了。

不過言歸正傳,既然主管都放狠話只給我一個月的時間,那麼我想,我也沒必要將這四年的最後一個月還要浪費在讓自己無力且不舒服的狀態。雖然說要尊重大家彼此在這公司一起賺錢的想法,看來我還是早點從別人的道路上離開而別再擋路了,畢竟天下之大仍有我處身之地吧?

最後想到也許會有人說我是逃兵,那麼總比到最後一敗塗地的好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519856

 回應文章

chinn
加油~
2006/11/12 11:27

hi~加油唷~無論你做什麼決定,你要始終相信:你就是最棒的!不管任何事情或是任何人的話語,都不能打擊對自己的認可跟信心,告訴自己,他們不太懂得欣賞。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吧
2006/11/08 01:50
就跟你說趁早離開
總算還不晚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1/04 11:46
小弟在此叩謝各位的寶貴意見!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無絕人之路
2006/11/04 10:50

去年的今天,跟你現在的情形一樣,很多人勸我領到年終再走...

我選擇保有自尊 ,一切歸零重新出發 。

再出發的確很辛苦    但精神愉快   拾獲信心

學歷  年齡  是本錢   只要選對方向   有目標   哪怕找不到工作啊!

不要氣餒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    你可以讓自己生活更愉悅

你可以為自己找到一片天!祝你  順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ish you the best
2006/11/04 10:20

只要在外面工作的人多少會碰到像你這樣的情形, Bostonian 說得非常好, 要不是看到他的留言, 我想我也會做為不敢說話的過路人.  但我也不想做個胡說八道, 亂出主意的長舌人.  我只希望給你精神支持和打氣, 不要太在乎世俗評價, 假如這個工作真讓你痛苦, 那真不做也罷, 退一步海闊天空.  若你決定換跑道的話, 祝你一切順利.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山不轉路轉
2006/11/04 04:46

大概很多網友不敢回應你這篇文章, 萬一你要是真的辭職了, 那豈不是罪過? 但依我看來, 不發一言, 讓你繼續在痛苦中掙扎也是罪過.

很少有人能有一份完美的工作, 因為這其中牽涉的層面很廣 (興趣, 性質, 環境, 福利, 從屬關係 等等), 若能調整自己去擁抱職場上的 「缺陷」, 那固然可喜, 但若是已到無法承受的地步, 又何必虐待自己? 不是說 「山不轉路轉」 嗎?  我相信只要你還有夢想, 你總是會找到機會的, 尤其你還這麼年輕。

在台灣, 很多人以開什麼樣的車, 住什麼樣的房子, 戴什麼樣的錶, 來衡量一個人的成就, 這真是可笑, 一個搶劫勒索, 貪污收賄的人, 這些難道會少嗎? 你需要的是一份勇氣, 不畏世俗的眼光, 勇敢的活出自己, 才能對得起自已的靈魂。

囉唆了一堆, 希望對你還有些幫助。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06/11/04 00:59

大概連那一個月都不會有了。

主管發火了,畢竟人非聖賢,我也很無奈。

自己的無能和毅力不足,終於導致今天的結果。

很巧的是,居然跟某案子偵結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