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週國際財經外匯市場觀盤3/1-3/5
2010/03/01 10:44:44瀏覽637|回應0|推薦5

美元USD:仍因為市場避險情緒偏好和歐洲債信問題未解而有支撐,除非歐洲債信問題有初步舒緩,或者本週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不然仍將維持目前偏強走勢。

歐元EUR:歐元區仍是受到部分會員國債信問題與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的困擾,走勢偏弱,近期內市場就等德法荷各國是否真的要出手,另本週歐洲央行要公布決定利率,也是個觀察重點。

英鎊GDP:則有上週財經高階官員言論的影響,加上央行利率即將公布,雖然杜拜世界的債務初步有解(部分英國金融機構是大債主),不過英鎊與歐元區的關連影響更甚於此,故英鎊走勢將與歐元幾近同步。

日圓JPY:與美元一樣仍是市場避險首選,但受到大企業不希望強勢日幣影響他們匯回資金以便年度作帳的態度,故日幣波動壓力不小。

澳幣AUD:受到近期國際商品價格不佳及升息預期的心理,故澳幣能否持續走穩得看本週央行利率決定。

補充資訊:有紐約專業外匯操盤機構預測四月與六月各貨幣的走勢,美元將持續走強,歐元英鎊與澳幣一路下修,日幣則會回貶至0.92。另外金價油價則會走軟盤整,但美國房價已經至十八年循環低點,今年有可能與FED基準利率同步起漲。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81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