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週國際匯市觀盤資訊 3/15-3/19
2010/03/15 11:02:41瀏覽448|回應0|推薦5

每  週  匯  訊  2010年 3月 15日


【 上週五市場摘要 】

美元兌歐元週五跌至一個月低位,兌英鎊觸及兩周低點,因投資者在強勁的歐元區經濟數據公佈後削減大量看空歐元和英鎊的部位.

歐盟統計局週五公佈,1月工業生產較上月上升1.7%,較上年同期上升1.4%.媒體先前預估為較前月增長0.7%,較上年同期下滑1.9%.歐元區1月工業生產為1990年1月開始此項統計以來最大月度升幅,且為2008年4月以來首次較上年同期增長.該數據提振風險意願.

另一方面,投資人在英鎊接近多日高位時仍尋求削減大量的空頭部位,因英國政治前景改善.

一項在線民調結果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遠遠領先執政的工黨.與之相對照的是,近期的其他民調顯示雙方難分伯仲.

市場主要的擔憂是預計將在5月舉行的英國的大選可能出現無一黨在議會中佔據絕對多數席位的局面,這可能損及未來任何政府削減英國不斷膨脹的預算赤字的努力.

市場人士表示,數據為投資人回補創紀錄的歐元及英鎊空頭部位,以防止損失提供了進一步的理由.因市場上先前已存有大量的歐元和英鎊空頭部位,而今日公佈了對這兩種貨幣利好的消息, 因此這兩種貨幣注定要反彈.

加元兌美元週五則是連升11個交易日,觸及20個月高位,此前加拿大公佈的就業數據強於預期,為經濟復甦鞏固提供了更多證明.

加拿大公佈2月失業率由1月的8.3%降至8.2%,就業人口則增加了20900人.分析師原本預計就業人口增加2萬人,失業率維持在8.3%.

加元在亞歐市場交易時段已經走強,在加拿大公佈就業報告後一度升至2008年7月來最高的1.0155加元,終場收在1.0183加元.

強勁的就業報告也提升了加拿大央行將升息的預期.下周加拿大將公佈的通脹數據可能對貨幣政策尤為關鍵.


【 上週五價格表現 】



最高價

最低價

收市價


最高價

最低價

收市價

歐元美元

1.3795

1.3668

1.3761

澳元美元

0.9193

0.9139

0.9155

歐元日圓

125.19

123.68

124.49

美元日圓

91.08

90.17

90.46

英鎊美元

1.5217

1.5025

1.5183

美元瑞郎

1.0695

1.0576

1.0581

英鎊日圓

138.05

136.07

137.33

美元加元

1.0250

1.0154

1.0181


【 歐元美元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歐元美元短期均線呈現下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弱,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低的壓力。上檔阻力暫時先看1.403水準,只有當歐元美元再度回穩至1.420水準上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強的機會。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381~1.386水準的反壓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突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371及1.366水準的壓力。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1.349~1.403。


【 英鎊美元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英鎊美元短期均線呈現下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弱,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低的壓力。上檔阻力暫時先看1.558水準,只有當英鎊美元再度回穩至1.581水準上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強的機會。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528~1.533水準的反壓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突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508及1.503水準的壓力。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有進一步向下推低的壓力;區間落在1.489~1.547。


【 澳元美元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澳元美元短期均線呈現上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強,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高的機會。下檔支撐暫時先看0.879水準,只有當澳元美元再度回落至0.857水準下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弱的壓力。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0.908~0.911水準的支撐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跌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0.920及0.923水準的機會。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0.890~0.941。



【 歐元日圓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歐元日圓短期均線呈現上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強,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高的機會。下檔支撐暫時先看120.6水準,只有當歐元日圓再度回落至119.5水準下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弱的壓力。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23.5~124.0水準的支撐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跌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25.0及125.5水準的機會。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120.8~128.2。


【 英鎊日圓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英鎊日圓短期均線呈現上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強,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高的機會。下檔支撐暫時先看133.0水準,只有當英鎊日圓再度回落至131.9水準下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弱的壓力。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35.8~136.3水準的支撐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跌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38.3及138.8水準的機會。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133.0~141.6。


【 美元日圓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美元日圓短期均線呈現上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強,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高的機會。下檔支撐暫時先看88.4水準,只有當美元日圓再度回落至88.1水準下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弱的壓力。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89.6~90.0水準的支撐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跌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90.9及91.3水準的機會。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88.7~92.2。


【 美元瑞郎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美元瑞郎短期均線呈現下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弱,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低的壓力。上檔阻力暫時先看1.081水準,只有當美元瑞郎再度回穩至1.090水準上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強的機會。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063~1.068水準的反壓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突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053及1.048水準的壓力。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將暫時陷於區間震盪整理;區間落在1.035~1.081。



【 美元加元走勢短評 】

●日線走勢研判:由於美元加元短期均線呈現下行基調,加上技術指標格局偏弱,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低的壓力。上檔阻力暫時先看1.044水準,只有當美元加元再度回穩至1.068水準上方以後走勢才有轉強的機會。

●短線走勢研判:短線由於在1.023~1.028水準的反壓力道仍在,因此在這裡沒有明顯突破之前估計未來應有持續推往1.013及1.008水準的壓力。

●本週走勢研判:估計有進一步向下推低的壓力;區間落在0.998~1.038。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85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