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爾奇麗雅,哪來的飛官?
2009/02/10 03:16:35瀏覽3603|回應5|推薦26
雖然週三就要出門度蜜月旅遊去了,不過對於有些事情還是不吐不快。

這週五即將上映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是部以二戰德國為背景的真實刺殺陰謀行動電影,其事件主謀也就是男主角馮‧史陶芬伯格伯爵是由阿湯哥演出,但是近來我看了看一堆各媒體的電影介紹,居然將該軍官講成是「飛官」,天啊!

我當時看著網路上居然將近有兩萬個如此荒謬的搜尋結果,個個都是寫成事件主謀為飛官,唉!真不知道媒體是太會抄還是太沒常識?好啦,即使英文再爛也應該看的到中文維基網頁簡陋的寫著馮‧史陶芬伯格伯爵是陸軍上校吧?那有心一點也應該看的到所有的英文相關網頁都寫著他是陸軍上校頭銜,拜託!如果真要吹毛求疵,那片子一開頭就讓媒體通通該去自殺才是,因為所謂的"飛官"男主角是在地面跟地面部隊一起受傷的,如果真是所謂的"飛官",至少片子該有他駕駛飛機的畫面吧?結果是,看著一群沒知識的媒體在搞飛機。

補充一下這7.20事件主謀:馮‧史陶芬伯格伯爵的簡略事蹟,1907年生於仍為德意志帝國的東史瓦比亞地區自家城堡內,即當時的巴伐利亞王國西部,是個擁有悠久歷史的羅馬天主教貴族家庭。一戰後的1926年加入曾經是自家的第17巴伐利亞騎兵團服役,隔年進入步兵學校和騎兵學校進行兩年的軍官課程,之後1930年回到原本的第17騎兵團工兵單位見習,並從見習生正式成為少尉軍官。當年又去迫擊砲單位見習,直到1934年進入騎兵學校擔任人事官,1936年進入戰爭學院修習參謀軍官的課程。1938年回到原單位所屬的第一輕型師擔任補給參謀官,並在該職務中隨該師參與進軍捷克與攻打波蘭,而該師在1939年秋天改編為第六裝甲師。

1940年,伯爵被調職到OKH陸軍總部組織署第二科擔任參謀上尉科長,其軍銜從此之後都掛上i.G.,亦即im Generalstab,表示是參謀軍官團的成員之一。在二戰之前的德國軍方與各國不同的是,所有參謀軍官都會與一般軍官區分開來,只要各軍種軍官經過一定的參謀學校課程訓練和檢定後,即可取得參謀軍官的資格並且可以進入各部隊所屬參謀群甚至是高司單位的參謀幕僚。但若沒有掛上這i.G.,就不可以擔任各單位的參謀軍官也不可以進去參謀單位,更不可以接掌參謀業務,而且其長褲兩側還會縫上紅色的色帶,象徵其參謀軍官的地位與職權。後來伯爵於1941年晉升為少校,1943年年初又晉升為中校。

不久,由於前線單位需要良好的參謀軍官,於是1943年年初被調任至北非的第十裝甲師,擔任首席作戰參謀(Ia)也就是參謀長。不過由於北非戰事急轉直下,五月伯爵於前線受重傷而後送至本土接受治療並轉為預備軍官,直到該年十一月才又康復回到陸軍總部任職。隔年四月伯爵晉升為上校,六月調職至國防軍參謀本部後備陸軍司令部,擔任司令部參謀主任。直到該年八月,在7.20事件發生後伯爵在陸軍榮譽法庭中被憤恨難耐的希特勒剝奪其一切榮譽、職務、頭銜並從軍中被驅逐。

另外要提到的是,片中男主角除了在北非戰場中穿著熱帶卡其色制服外,都是穿著淺灰綠的陸軍制服,如果真的是飛官,那他應該穿著藍色制服才是。唉,真不知道該說啥才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633757

 回應文章

stan
推推!!
2009/03/04 22:05

荒鷺你寫的影評很不錯喔。

我剛看完華爾奇麗雅就馬上上網找資料了。

我發現你寫的都是出於完整的資料,而不是隨便找資料看完後亂打心得的人!!

網路上的問題多是兩個,就是大部分人都不是很喜歡阿湯哥演這部電影,還有"飛官"這件錯誤了。(可見得網路資料超的多嚴重)= =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3-05 08:24 回覆:
我才剛看過,但是還沒寫影評,因為很難寫,後來覺得如果跟其他兩部電影放在一起討論可能會比較好些,那就是德國人自己拍的史達林格勒和帝國毀滅。至於資料出錯,是因為一開始的媒體就打錯了,所以後面引用的人也全部跟著錯了,但是也居然沒別人懷疑,唉.....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進來看看了喔,如有打擾請見諒喔^O^
2009/02/12 15:55
哈哈!逛到你家耶!!
莎多堡奇幻旅館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20 21:20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同居人?
2009/02/11 23:36
大頭連,我今天喝酒遇到了你同學耶。他說以前跟你住一起耶。一個高鵬翔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20 21:20 回覆:
.....................................................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20 21:40 回覆:
沒住在一起啦!同校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laus Philipp Maria Justinian Schenk Graf von Stauffenberg
2009/02/11 12:03

Graf von Stauffenberg 是座車在非洲被飛機掃射,掃到殘廢的。

他應該是這樣才跟飛機有關係吧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11 12:16 回覆:
我知道啊!所以才說媒體不用功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great trip
2009/02/10 22:44
May you have a wonderful and memorable trip!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10 23:13 回覆:
Thanks!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11 03:35 回覆:
補充一下,這片名一開始總讓我和我同學想到「華歌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