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事難,做人更難
2008/08/26 20:27:03瀏覽2228|回應2|推薦19

我忘記有沒有在這裡講過類似的話,不過這幾個月以來更加的瞭解到做人處事真的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所以過去吃了不少虧就是因為這方面的道理我一直沒法參透。

不過說實在話,很多時候我對於一些虛情假意並不在意或者無意要跟隨,於是諸多受過社會「良好」禮教的人們就會覺得我為何這樣格格不入,似乎是越多的虛偽和圓滑會帶來更好的人際關係。當然,我並不是在為我自己一些真正的過錯作辯解,我只是對於過份複雜的人際網路感到無奈。

人,終將一死而無法避免,就結果論來說不管怎樣作都是一樣的後果,但是更多的人注重那存在的過程與意義,所以極盡所能的讓自己在這有限的數十年間發光發熱,但是真正能夠發光發熱的又能有多少?數十億人口來來去去,年年都有數千萬人出生和死去,那麼該在乎的又是什麼呢?

說了這麼多,當然會有更多人辯駁我這樣詭異又消極的看法,而要我從自己注重周遭有關的人們就好,是的,這的確是最該注意的。不過既然是與自己最親的,那麼又為何特別在乎呢?反而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那麼會不會這就是所謂的過度親近而使得想法有點被蒙蔽糊塗了?也許吧,彼此之間的相處將一直是個人得不斷學習的課題,只希望自己能夠早點脫離「笨拙」的行列而又不會過度市儈。

不過就是些雜言雜語,不針對任何人事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164304

 回應文章

徘徊的人
你這樣,我敢嫁你嗎?.........好好想一想吧!
2008/08/29 13:27
我對於你"似乎越多的虛伪和圓滑會帶來更好的人際關係"很有意見
無論是同學、朋友、情侶、同事、還是親戚
在所有關係當中
你是不是都是以正面的態度去和對方相處呢?
許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自私的人,不會考慮到後果;自私的人,不會顧慮到別人的感受
當你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你就已在為你自已的人際關係上
做了諸多替自已解釋的理由與籍口
你已30幾歲了,不再是「媽媽10元」
成熟點吧!
結婚不是兒戲
我要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而不是一個"律師"~把死的東西講成活的
就因為你不是個律師
所以麻煩有錯就承認,不要一意孤行
否則,我們的婚姻
會被你玩掉!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8-29 14:09 回覆:
這篇不過就是個雜想,所以後來自己也知道這是很自私的想法,而不應該如此。以後要努力的方向還很多,就像昨晚說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記
2008/08/28 08:54
上面拉拉雜雜說了一堆,還是可能反映出了自己想法有些自私的一面,做人本來就很難面面俱到,那麼讓方感到自己的誠心誠意,就是個很重要的課題。因為那就牽扯到了同理心與顧慮到對方彼此之間的立場與想法,而不能一意孤行。細膩與善解人意,看來是我得加強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