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趴趴走 (台灣篇)
2012/08/08 00:08:18瀏覽396|回應4|推薦25


曾經,我還很大聲的說過:「除了離島,台灣有名的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說這句話的時候,是大學畢業的時候。 曾幾何時,那句話也成了一個人生履程的“分號”(;),我的人生之中有了『足印消失在台灣山林的三十年』。

.

.
.
.
 

女兒小薰在八月要帶一個教育界的參訪團去北京,前兩天,在跟女兒談話之中,不知怎地提到那“消失三十年”的感慨,女兒一聽之下的當場回應是:「媽媽都是為了我!」。

.

乖,那怎麼會是為了妳呢?

.

遊山玩水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養分”,女兒的爸和後來的隱者都是不愛動的人,我也就變得不想單獨行動。為了不想錯過罕有的機會,曾經把女兒揹在背上去爬上玉山國家公園的小山,只為與女兒一起體驗一下那個在高點上的視野;也曾經把女兒掛在胸前,後背貼別人胸前的一起擠在黎明之前由阿里山往祝山的小火車裡,只為了與女兒去看日出;每回的公司旅遊或是友人家庭的邀約出遊,都是我帶著女兒、秤鉈不離的母女倆同行。

.

.
.
.
 

最近,開始走郊行;也許有一些朋友在看到我在文中寫著“上一次去到那裡是XX年以前……”會覺得蠻誇張的,但,我不諱言:那事實就是如此!

.

若不是因為被倒會所累,我在高中以前是過著雙薪的小康家庭生活,每個星期周末都會全家一起去看電影、吃館子,每一兩個月就會出遊一次,那時都是坐火車或是搭客運車,由屏東出發,最南到墾丁、最北到台南的一日遊。到台北上大學之後,學生生活中,郊遊、烤肉或是社團活動一大堆,老爸愛趴趴走的興趣也感染到我,在上課與打工之餘,我常常跟著大伙兒一起出去玩得樂不思蜀。

.

.
.
.
.
.
 

爾今,我只是想要把在過去三十年中所漏掉的一些點滴填補一些回來;所以,才會在自介中寫著:在有生之年,都要盡情的愛、盡情的生活、盡情的四處趴趴走! 飛馳而過的人生,不會再重來一次,此時,我只是去親近青山綠水,走在嚮往的路上,像吳念真說的那句廣告詞:「凸歸台灣!」。

.

.
.
.
.
.
 

後記:

本篇文這裡所用的照片,都是近三四個月趴趴走在四處隨手所拍的。

我曾經在另一個部落格裡寫過一篇開箱文~~《趴趴走(海外篇)》,寫的是當我差旅去到國外時的一些雜想。 這個部落格已經開張近兩個月了,寫的大概都是我與台灣這塊土地所親近之芳澤;一直沒有寫一篇開箱文,且讓我把這篇就當作是緣由的自敍文吧?!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xis1024&aid=6697534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8/13 21:36

目前我也是盡情的生活,去圓年輕時的一些夢想。

到各處趴趴走也是我的心願之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趴趴走
2012/08/08 15:24

我是從大約8年前空巢期,開始愛趴趴走的

老公的職業是服務業,休假日和我相反

所以週休日我只能自己或和朋友出去趴趴走

趁著自己還能走,就到處走走吧

只是近年來覺得雙腳和體力已不大如前了

量力而為吧~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索
2012/08/08 12:03

和您相反,我在唸書時,哪裡也沒去過,我是最近幾年才開始探索台灣,發現到處是新奇有趣的風景,從此探索的腳步再也停不下來。

一起遊歷這塊土地吧,帶著嶄新的眼光,一次又一次發現她的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向前行
2012/08/08 01:07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