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跡岩‧仙人魔力猶在耶?
2012/06/25 19:08:26瀏覽672|回應4|推薦12


人生中,若是有過一次幾乎滅頂的經歷;在往後的歲月裡,就屢屢地樹立了制約和修正的機制。 無保留的愛,也是如此。

.

.
 

最近開始我的郊山健行,開新版一端上來的首發文,寫的不是第一次出行的事,卻是開始郊山行以來,第一次讓我有了~~膝腿隔夜宿痛的感覺、終於有登小山的fu了。

.

到台北念大學,超過三十年了,這是第一次爬仙跡岩。 也許,女生總是比較相信命運多一點,而把供奉呂洞賓的仙跡岩仙巖廟、木柵指南宮等等的地方視為禁地;雖是如此,我依然是一路跌跌撞撞在情感路上。爾今,不再相信呂洞賓的破壞本事,不再只是等待茫茫不可知的未來。

.

(在最高點“打印台”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
.
 

仙跡岩只能算是台北市區邊緣的小郊山,四周有14個大小登山口,登山步道縱橫交錯。

.

這麼多的登山口,我是由景興路加油站旁的入口上山。起初的那段水泥石階,衝得很快,以致於爬梯沒多遠,就開始飆汗而喘不過氣來;還好,虛心受教於登山老鳥的指導,一級吸氣、一級呼氣、……,慢慢的拾級而上,終於可以把呼吸調理過來。

.

一路往上爬,緩升緩降的坡道,不難行走;穿梭在林蔭之間,鳥叫蟬鳴而人聲時聞,在幽靜中並沒有離巿囂甚遠的荒涼感覺。走一段就有涼亭或小塊平台,可以歇歇腿、喝口水、搧一下涼。 見著聽聞已久的“仙跡岩”,只是一塊巨大岩石,並無出奇之處。 循著山路,偶有小叉路,但一路上指標清晰。愈來到高點,視野愈遼闊,目視即可展望台北市區,近處的蟾蜍山,遠處的天上山連峰,台電大樓清楚可見,Taipei 101則在灰濛濛的海市蜃樓之中;至於資料上寫著:可遠眺左觀音、右大屯,看來只有千里眼可以極目而見了!

.

.
.
 

聽說以前的登山步道都是泥土徑,而今大部份已是由花崗岩塊鋪陳的石階路,有種冷硬的感覺。一些步道採用木造的高架棧道,加上木製欄杆,乍見之下,頗有典雅的質感,只是不似石鋪步道耐久,木欄杆若是腐朽鬆動,也是具有潛在的危險。 這座海拔144公尺的景美山,卻擁有一顆二等三角點及一顆一等衛星控制點。

.

.
.
.
.
 

仙跡岩是一座非常大眾化的郊山,完善的建構設施,植物的標示也清楚詳實;繞一圈,大約兩個多小時,由景興街243巷的登山牌樓出來,都巿裡既有的喧囂車聲和人聲,喚我回到現實世界中,走到不遠處的景美巿場,買些吃食回家做凡人囉!

.

.
(看大圖,請點此!)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xis1024&aid=6573982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8 21:39

這裡應該是我年輕時去過,已經久久久沒到這附近了,

讓我想起我很久前的舊文:

一步再一步   走得很辛苦   回頭看來處   記憶漸模糊
人生不歸路   時光不停駐   腳步續踏出   心中如迷霧
遠望前方樹   還有一段路   走走走走走   那裡是歸途
遇見坎坷路   好友來相助   跌跌又撞撞   總有貴人扶
善意多付出   因緣能聚足   受人一扶助   還人十倍數
懺悔感恩心   一路心自如   身體要照顧   才能熬得住
途中口乾枯   親情如甘露   愛要即時訴   莫要走岔路
一步一感觸   步步禪機露   大地花草木   眾緣和諧處
邊走邊醒悟   貪嗔為何故   一念轉心路   該放下包袱
來時手中無   走時無一物   到了彼岸邊   終究一撮土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6/28 16:29

我也非常喜歡走登山步道,健行兼賞景一舉兩得,

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感覺腳力一年不如一年了。


Iris貓~愛山戀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00:55
啊~~~~就說我是"菜"鳥了唄,
漏了:
四等圖根點
近代地政控制點

ellen chou 雨僧 玫力得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路
2012/06/26 00:24

最重要的, 還是一步一腳印的山路

慢慢地走啊

風光無限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