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83
2012/02/19 04:19:58瀏覽144|回應0|推薦34

半生活-83

[那要看是對什麼的心動。]

[哈哈哈!這就是你的幽默嗎?]

[這樣算幽默嗎?]

[也是一種吧!只是比較難笑而已。]

[嗯!那妳今晚不睡了嗎?]

[嘿!第二次了,幹嘛又岔開話題?]

[不然我要說什麼?]

[你如果說好,那我就買了啊!]

[買什麼?]

[裝什麼傻!你夠了喔!]

[妳自己想決定什麼就自己決定就好,不用經過我同意。]

[我知道啊!但整個問題的癥結點就在於,我一個人是不行的,所以這不能沒有你啊!]

[哪會不能沒有我,只要妳學會煮咖啡不就好了?]

[或者應該這麼說吧!我需要一個我能放心的人,這樣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做我想做的事啊!]

[也就是說,需要一個司機兼保鑣嗎?]

[對啊!所以你是最好的人選啊!]

[好啦!我說說我為什麼完全瞭解,但卻不表態的理由。]

[說啊!幹嘛這樣看著我。]

[那樣子的生活,我不是沒有想過,也不是不希望去過,但我一個人糜爛就算了,我不希望妳也跟著我這樣靡爛啊!]

[這不是靡爛,是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且你怎麼可以承認自己是靡爛,你不是還在思考未來,在找自己的路嗎?]

[沒有錯啊!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妳有沒有想過,妳家人會怎麼想?這些妳都跟妳家人說過嗎?如果有那一切都沒事,但若沒有說過,那一切就變成是我的問的問題,是我鼓吹你這麼做的。]

[哪會啊!我的家人才不會這樣。]

[這個…我從小到大看過太多雙重標準了,沒有利益糾葛時大家都好來好去,問題來了的時候,人性就自然出來了,所以我這不是針對妳的家人,而是這社會上每個人的人性說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真的想這麼做,就得先跟我媽提過,並且說到她們能夠安心,才能夠真的動手?]

[嗯!這點我非常堅持,畢竟妳跟我這種革命很多遍的人完全不同,妳一直都在家裡的乖寶寶,一直都有負責養活自己的責任,從來不冒險,不讓家人有擔心的機會,那麼妳要開始改變,就必須一定的溝通過程。]

[你怎麼講的好像自己有多壞一樣?]

[換個角度問妳,妳可以忍受自己超過三年沒有固定的工作嗎?]

[我喔…好像不太行耶!除非一直有收入進來。]

[那我再問一個問題,妳真的覺得如果妳能接受,妳的家人就能接受?]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我最討厭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因為一樣是問一個問題,多問這句就變成兩個問題了,那還不如直接問比較好。]

[好啦!我想問的是,你一直提我的家人,是怕他們對你有不好的觀感,還是怕我來這變太多,變得他們都不認識了?]

[這個喔!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有很深的家族觀念,所以我很難去愛一個跟自己家人處不好的女人,除非她家亂到無法改變。]

[我明白愛是兩家人的問題,但時下不是很多年輕人都覺得愛是兩個人的事?]

[我這人一直蠻自私的自己想,所以我並不會輕易的改變這些觀念,更不會輕易的放棄自己原來的想法,而且有一點我一直是很確定的。]

[確定什麼?]

[當妳無法跟家人處好的時候,我就很難跟妳家人處的很好。]

[那…你的意思是我也要跟你的家人處的很好嗎?]

[那不是你應該擔心的。]

[為什麼你可以擔心我這邊,我不能擔心你那邊呢?]

[我跟妳提家人,是因為我不希望妳的家人擔心妳。]

[我知道啊!我問的是為什麼我不用擔心。]

[因為,我在關心人之前,得自己能做到的才去關心人,也就是說如果我自己不能做到,就沒有權利去說那些。]

[喔!我以為你說不是我該擔心的,是因為現在我們不是那種關係,所以才不需要去擔心那麼多。]

[這部份我確定是妳的誤會,在我的想法裡面,女人跟自己老公家人的關係好壞,老公會有絕對的責任。]

[那…你的意思是,如果我們有什麼未來的話,你跟我的家人處不好,也會是我的責任?]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19 0409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13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