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不好
2010/03/04 20:11:11瀏覽601|回應5|推薦16

今天呢

一回家媽媽就說我的電腦被設定時間了

早上7點~9點,下午7點~9點才能玩

好吧我認了

大不了看小說(誤)

但是心情不好的重點是

我從小,就很想學鋼琴

我求了好久 終究還是不行

總是說:「學鋼琴要花很多錢。

後來我想,那買鋼琴就好

我自己彈,也許能自己學會

有人國三也無師自通

但是:「一台鋼琴很貴。而且妳有那樣的天份嗎?

還是被拒絕了

雖然大人其實有認識的人的朋友

說要賣鋼琴

原因是他家女兒買鋼琴後,只彈幾次就不彈了

聽說只賣4、5萬

那時本來有點機會

但是很久以前也曾經想買鋼琴的爸爸似乎不想買

所以又沒買

到了最近

朋友說她想學什麼她媽媽就讓她學什麼

真好,但我只想學鋼琴

而她曾經學過

家裡也有鋼琴

她說可以教我

而且她家不會很遠

中壢附近而已

我好高興

回家後問媽媽

糖:「朋友說可以教我鋼琴耶我可不可以去她家學

『不行。』

……

『學鋼琴幹麻妳以後又不會靠鋼琴賺錢

……

……

  

為什麼連讓我追求自己的興趣都不行?

為什麼連機會都不給就要否定我?

搞什麼

小時候不讓我學:說要花很多錢

國中時不讓我學:就算學,我也太晚學了

現在 不讓我學:以後不靠鋼琴賺錢

沒學過怎麼會知道呢!?

好嘛

我就是什麼都不會

可以嘛!?

我什麼都學不好也做不好可不可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3965827&aid=3824776

 回應文章

喜歡音樂的人
可以試看看哦!
2010/04/15 14:13

樓下的大大說的方法很好唷!小糖不妨試看看,大部份的音樂教室會有讓人家練琴,是要算鐘點費,可以問看看唷! ^^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4-16 08:24 回覆:

嗯嗯

謝謝您的建議呢

:)


立 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這個方法
2010/03/11 16:52

小天使,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囉,您可以試試看,不妨到音樂教室租琴,這是算鐘點的,一小時多少錢,可以去問問看。自學的方式,有不清楚的地方,再請教您的同學,時間可以自己控制,功課較緊時,練琴時間可以縮短,這樣經濟上較不吃力。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您這麼喜歡鋼琴,您的心一定很美,很善良,可別被這件事考倒喔,祝福您…成功!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3-12 10:04 回覆:

嗯嗯

這個方法也很好

我收下您的心意囉

我會努力的

謝謝您

:)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放棄
2010/03/07 18:41

嘿~親愛的晴:

看得出來哦,妳不只心情不美麗,而且還有點兒生氣對不對?

而且呀,妳從生氣媽媽,生氣到了自己,是嗎?

傻丫頭!不必因為這件事懷疑什麼唷!懷疑家人的愛,懷疑自己的能力?

妳說的這件事,的確在每個家裡都會發生,只是可能不是鋼琴就是了。

學鋼琴,是很好的事,我支持妳。看見妳這麼愛鋼琴,我真的很受感動。

不過,首先,要請妳體諒父母。不只在經濟問題,還有老一輩的人的觀念的確就是覺得靠音樂吃飯會餓死,比較不能理解學音樂其實有一種涵養或抒發的功能。

妳看,妳才十幾歲,要改變妳的想法,都不簡單了,更別提父母都活了幾十歲了,想法當然很難改變呀!

不過,也不是不能改變,妳既然愛鋼琴,就想一些可行的方式來說服父母。例如,態度和緩的撒嬌、理性明白的分析、請託父母信賴的親人遊說......都可以試試,千萬不要因此抗爭,否則,父母的印象更差了!

如果,妳的溝通方法都沒用,不行還是不行。(尤其,妳若已經應付不了學校功課,父母當然更擔心妳哪應付得了其他事務?)

那我必須告訴妳,如果妳真愛鋼琴、愛音樂,永遠不嫌晚。

我有一位同學,她真的愛音樂,但家裡真的窮的要命。大學才以自己能力,半工半讀去學鋼琴,直到大學畢業,她都能教鋼琴了。

後來,她也當教官,然後提前退伍,因為她想出國去讀茱麗亞音樂學院,沒想到,家中兄弟出事,她的夢又破碎了。只好留在國內,考小學老師......

現在,她是一個小學老師,也是一個鋼琴老師!我太佩服也太愛她了!

所以,小晴......她沒有因為這樣氣父母沒給她好環境,更不向命運低頭,也不放棄真愛,更沒放棄自己......

丫頭,但願妳心情已經美麗了!不僅如此,還要自己愛自己哦!

教官祝福妳~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3-07 20:56 回覆:

謝謝教官告訴我這些

今天心情又平靜了一點

我會繼續努力的

現在其實心情很美麗 :)

謝謝您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10/03/05 20:56

爸爸媽媽有經濟上的考量!光是生活費和學費應該就花了不少錢了!

有的人連學費都繳不出而無法唸書或沒有午餐可以吃,

更有的父母不但沒有給兒女什麼還因為好賭或闖禍,而要子女收爛攤子,

所以,往好處想,還好他們只是不讓妳學鋼琴而已,

這樣,心情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3-06 20:01 回覆:

也許是吧

但是現在有朋友要教我

不需要花到錢的說

這樣他們以前總是說錢的事

我會認為他們根本不想讓我學

才會心情不好的

但是現在好一點了

謝謝愛麗絲維維 :)


*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5 09:16

之前在電視看了"大學生了沒"

某一集就在討論類似這個的問題.

但是...那些經過家長反對的學生的夢想.

反而讓那些大學生做的更好.

他們不會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他們也會尊重大人

也不會否定自己.儘管家人因為擔心他的未來而不支持.

我想講的是...

也許我父母和大部分的人不一樣.

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這樣講.

不過你的文字...有些小偏激.......

也許現在不行.但是這件事有那們急嗎?!

如果他們不讓你學.未來你就靠自己學.

最後那句...我不太喜歡...你不應該否定自己.

誰出生就是天才.學學興趣又不一定就是為了賺錢.

有的時候只是找到ㄧ個才能

也許是抒發壓力的方式.

也許是...很多很多

不要輕言放棄...未來...你得證明給他們看.

^^話說原來妳有朋友住中壢壓!

而且家裡還有鋼琴還有學過.

這樣等你大學就可以找她學啦!

說是不是...

無法靠別人...就考自己...

未來...等你來實現吧!

你的興趣=))))

゚晴天〃天使×∫(z3965827) 於 2010-03-05 16:46 回覆:

那些經過家長反對的學生的夢想.

反而讓那些大學生做的更好.

他們不會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他們也會尊重大人

也不會否定自己.儘管家人因為擔心他的未來而不支持.

  我當然不會放棄

也許現在不行.但是這件事有那們急嗎?!

如果他們不讓你學.未來你就靠自己學.

  是不急

  但是,我等幾年了?

  我不想一直等

  誰能確定未來 我一定有辦法能學到呢?

  或許工作、或許意外

  誰也不知道

  我只是不想要連我唯一想學的才藝都放棄

  我想過,既然不讓我自己學

  我高中大可讀幼保,因為會學到

  但是他們極反對

  我大學讀音樂系如何?

  但是我完全沒底子

  叫我怎麼讀!?

  我連譜都不會看!

最後那句...我不太喜歡...你不應該否定自己.

誰出生就是天才.學學興趣又不一定就是為了賺錢.

有的時候只是找到ㄧ個才能

也許是抒發壓力的方式.

  對,妳說的很好

  我並沒有否定自己

  最先否定我的就是 我…爸媽

  這,要對他們說

  本來嘛~誰說學一定要為了賺錢?

  不都是他們嗎?

其實那朋友就是湯包

這學期開始

我會常去她家學鋼琴

儘管沒有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