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 ─ 來自四面八方】
2007/03/02 15:03:47瀏覽1171|回應16|推薦88

<><><>
上星期收到加拿大國稅局一個大信封,裡面有一封信,還有另外一個一般尺寸的信封,小一點的信封是加拿大國稅局每年寄給納稅義務人、供報稅用的郵寄標籤及網路報稅通行碼之類的東西,當然也順便提醒大家:該報稅囉!


我一邊等電梯一邊拆開信封,有些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寄二00四年的資料給我?應該是二00六才對吧?回到家仔細看信的內容,不由得搖頭嘆息....。


發函人是國稅局溫哥華服務處的總裁,信中大意為:


謹此通知閣下,前一陣子溫哥華警局破獲一起偽造信用卡及身份盜竊案件,於現場搜到隨函所附之由本局寄給閣下的信件,同時隨函也附上一份溫哥華警局所發佈關於此案的警訊。


所附信封袋由本局自溫哥華警局取回,據溫哥華警局表示,該信件沒有被拆開過的痕跡,本人相信閣下的個人資料(註:內有社會保險號碼,等同於台灣的身分證統一編號)並未洩露出去,因茲事體大,特此通知。


我們已加強內部保護措施,並對閣下之資料加以保障,我們極力主張閣下詳讀所有資料並對您個人資料做更進一步的保護措施。下列網站能夠提供如何有效保護您個人資料及信用的訊息:


加拿大國稅局安全資訊網
加拿大隱私委員會
加拿大隱私權交換所
加拿大皇家騎警



【影印附件】

2007年元月五日,加拿大皇家騎警於高貴林巿
(Coquitlam)破獲位於一豪宅內的信用卡偽造工廠,其中四人涉嫌偷取居民信件並偽造信用卡,其巿價約加幣七仟萬至一億(台幣約一億至兩億八仟萬),並查獲十三把郵箱鑰匙及數量龐大的國稅局信件、偽造的駕駛執照、珠寶手飾、服飾、電視、電腦及一價值近台幣三佰萬的重型機車,騎警發言人形容此次破獲的犯罪集團『只是斬去章魚八爪之一而已』(I compare this investigation to cutting
off one leg of an octopus.)





真是○X▼□☆!難怪我兩年前沒收到報稅資料,也難怪二00五年我飽受信用卡盜刷之苦,不知道打了多少回某一信用卡客服專線,與那些帶著嚴重口音的先生女士(很可能是外包至印度)的對話,無可避免地淪為彼此一再重覆著對方剛說的前一句話,記得最後一次,已歇斯底里並陷入半瘋狂狀態的如瞬間即逝對著電話吼:『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只是要通知你們,那張信用卡已經取消了!剪斷了!快一年沒用了!不要再寄帳單給我了!!!!!!!!』


不是如瞬間即逝沒耐心兼風度差,有時真是很嘔,印度人會說英文又如何,說的英文別人聽不懂、又沒辦法解決問題,光是價廉只是徒具形式罷了(←好聽的說法;誠實的說法→形同虛設)。




兩天前,正端坐電腦前努力工作賺取生活費用,專線電話響起,接起電話, 精力充沛地一聲『xxx
speaking!』,又是一個頗有口音的英語:
『Are you xxx xxxxx?』妳是某某嗎?
『Yes!』是的!
『You have $800 credit still sitting on 
  your account.』妳有八佰元的欠款未付清。
『Uh?!It's impossible!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company name?』蛤?!不可能!請
  問您大名還有公司寶號?
『The Source by Circut City.』加拿大某一連鎖
  電器電腦公司
『It's not possible!I have never ever owe
  your company any penny!』不可能!我從未欠
  貴公司一分錢!
『查查妳的單據,反正妳還有八佰元掛在帳上,妳打
  算怎麼付清?』
『我手邊沒有任何資料,單據都在家裡。』
『那妳回家查一查吧!』
『請問我要與哪一位聯絡?』

 咔喳一聲,電話掛斷了。




這世界怎麼了?!

怎麼一下子冒出來這麼多自以為聰明的人?
他們一定認為世人多為笨蛋,隨便唬弄一下,就會乖乖把錢獻出來。我的錢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就算我真的欠你八佰元,你也得白紙黑字放在我眼前,讓我前後左右上下仔細端詳比對,都未必馬上付給你。


自言自語


話雖這麼說,人家我還是回家花了數小時翻找,終於找出數年來在那家連鎖店所購買的所有物品的單據,包括Acer LCD電視、Acer筆記型電腦、電池充電器、AAA充電電池等。為什麼大部份是Acer的產品?話說來並不長,台灣為世界各大廠牌代工數十載,若品質好口碑讚,榮耀都集中在大廠牌身上;若有差錯或使用不順手時,則歸咎於代工者,人人無視全世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筆記型電腦都是由台灣製造的,如果連我這個純正港台灣人都不用台灣的品牌,難不成去買韓國貨?

詐 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7806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正如ywen
2007/03/11 18:42
所言,這些個狗X倒灶的事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人與人之間再也沒有互信這回事了,真是無奈啊~~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有夠多
2007/03/10 17:44

我遇到過至少四類,其中兩類天天都有。

一個是說要幫助有困難的人,叫你告訴他你的銀行帳號號碼和支票編號。你如果告訴他,他就有辦法拿你的錢走。

一個是打電話來說你中獎了,說他們是mastercard一類的機構,要你提供什麼資料,或付幾塊錢的手續費,以便領獎。

另外兩類天天都有,一種是那個很有錢的死人的親人,說他的父親或丈夫是某國政要一類,留有大筆的錢,要你幫忙取出,他會給你多少報酬等等。一種是某抽獎公司,通知你中獎了,要你回覆去領錢等等。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忘了
2007/03/08 13:50
ywen也住在這裡,真的耶,累死人了,先撇開Inglish(indo-english)不談,
加西的犯罪率越來越高,這一切的起源都是【毒品】+【吸毒者】,
偏偏加拿大絕對尊重人權,所以【吸毒者】也有人權,為了吸毒而犯刑者也有人權,就只有被偷、被搶、被傷害的人→沒有人權!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一部份?
2007/03/07 14:33
我們的信件也曾在投到信箱後被偷,後來也是收到郵政局的通知 該死的偷信賊
然後常常打到國際型的大公司的服務電話,都是印度腔英文伺候 全球1-8XX中心
我想,這已經成為溫哥華或者北美洲生活的一部份了嗎?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用卡s
2007/03/07 11:57

Andy ,我的信用卡還比你少一張,我沒有Discover。

看著你的回應,我竟然笑個不停,我想老印就和許多老中一樣 → 直接翻譯。
I have a doubt →我有一個疑問。超順的!

也只好如此了,搞不好那些老印也正在抱怨:
『那些老中說的英文,口音太重了,都給他聽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dentity Theft
2007/03/07 07:47

實在太多了。我們家早已是只用四張信用卡 - Visa, Master, Discover, American Express各一張, 其他全部cancelled. 信不信由妳: 我還曾經接過一封從西班牙寄到我家的通知, 說我中了國際lotto的頭獎。我看了看郵資, 七毛歐元(大概一塊美元)。真希望那個人乾脆寄一塊錢給我, 還好過浪費寄這封信。

印度人說英文我也是時常抱怨, 不過又能怎麼辦呢? 練習聽力吧! 我老婆以前在一家餐廳打工, 聽老黑說話沒問題 - 我到今天還有時聽不懂老黑說啥 - 但是她聽老印的英文腔還有有很大難處。甚至於, 他們用詞跟一般美國人有時也不同。我聽的懂的像, "I have a doubt." 而不是"I got a question." 聽不懂的也舉不出例子了...

記得有一次看Jerry Sinfield Show。他接到一通廣告電話, 只聽他說, "New York Times? Great, I like it!" 就掛斷了, 然後繼續跟Elaine吵沒吵完的架。這辦法到挺不錯, 值得參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all Center 移到印度
2007/03/05 18:49
我不知加拿大的情況,英國有很多企業的 call center 全移到印度,而收入比當醫生、老師還高,所以在印度是很受歡迎的工作。我對印度腔英文是沒啥意見…只是每天被吵就很煩,現在只要說 hello 之後五秒之內沒回音,就知道是印度打來的網路電話,所以直接掛,也不等對方開始背書了。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他們很無奈,對你們很感謝!
2007/03/05 12:32

原來三朵花在倫敦,那裡的印度人恐怕比卑詩省的Surrey的印度人多上好幾百倍,十多年前英倫行的印象之一就是:印度人多到不行。

我想,在此地台灣人(就是包括稀有動物和在下)的無奈,就是我們的英文(考得很好已不具任何意義)和學歷(人家通通不承認),我們的教育完成在台灣,開口說英文往往是我們的罩門,畢竟英文只是我們求學過程中的許學科之一,而考試成績好,並不代表說寫流利,所以在職場裡的印度人遠遠多於台灣人(甚至華人),融入西方社會也比華人來得容易,我能在老外公司謀得一職,實在是『天公疼憨人』外加『狗X運』。

對了,接到推銷的電話,我一律回說:『No English!』耶~相信我,好用的咧,他們收線收的比我還快。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要推廣業務,也該找口齒清晰的呀,這些銀行真是...
2007/03/05 01:37
看來廉伝印度人的口音已傳遍全世界,連三朵花在倫敦也被涵蓋了.
我也是'極度'受害者.只因不願冒然掛人電話,就得忍受'濁音'干擾,大女兒
如在旁,一定唸我:「你就說 I'm not interested in that. 然後掛掉就好了,
幹嘛還跟他解釋那麼多.」是呀,其實我講什麼也不能阻止他繼續'背書',
真是不知該笑還是該氣才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討厭…
2007/03/03 19:26
我也討厭印度打來的電話…幾乎每天至少一通要銷售手機的…而每次幾乎是在我好容易把小兒子給哄睡之後五分鐘…然後我那容易驚醒的小兒子就又開始哭,氣到有時真想破口大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