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Side-kick 們】
2007/01/20 18:05:01瀏覽1455|回應17|推薦89

【我的 Sidekick 們】




 Wahed


坦白說,在同事問我:「妳的 side-kick 到哪裡去了?」之前,我沒聽過、也沒用過這個單字。記得那時當場傻眼,ㄚ?side-kick?踢腳板?欸~~有人在笑嗎?我在那一點五秒的霎那間,真的只想到牆壁靠近地面的踢腳板。


結果,side-kick不是踢腳板,也不是空手道的側踢,而是指我的夥伴搭擋,也就是 partnerbuddyteammate的意思。


我所屬的那個Team(A/P=Account Payable)還有另外一個成員,他是印度裔,但來自Bangladesh 孟加拉,忍不住在此先打個岔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孟加拉』的發音和Bangladesh差這麼遠?要不是偷偷查過字典,怎麼也兜不攏那是什麼國家?明明自己對世界地理很有概念的呀!


這位side-kick與我同年,我們也都是九0年代中期移民來加拿大,唯一不同的是,他全家(老婆與一兒一女)一起來,而我是單親媽媽帶著一女一兒。


幸好,Wahed是位好相處的雙子男,可能碰巧我是天秤女,兩位風(瘋)相星座相處無障礙,也可能是不同性別的關係。如果倆人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地一天八個多鐘頭工作在一起,人生豈不是太無趣了?


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曾有多位貴人相助,這些貴人絕大多數是男士,很詭異的是,為難、中傷、扯後腿的則多為同性別者,一直到現在仍是如此,只因心態與歷練已非當年可相比擬,這些小心眼的小動作明白看在眼裡,但已不會放在心上了。







至於這一位,還沒有名字或代號,因為我還沒為他找到適當的名字。


自從少爺有了自己的車子以後,我就不需要再當他的私人專用司機,所以順理成章佔據了我旁邊的座位。偶爾有人(少爺或同事)要搭我的便車,您知道吧,一般乘客都是開了車門就把臀部往座位上送,有些人送到一半緊急刹住,因為這會兒看到早就坐在那裏,而且已經綁好安全帶;有些人比較遲鈍(或觀察力為零者),一屁股就坐下去,這才發現坐到了東西,只得起身,把請到後座去。


有人只是笑笑不予置評,有人很不識相反問我:『妳都幾歲的人啦,還擺這玩意兒?』哼!一點都不怕母老虎發威趕人下車,這時我會補上一句:『我刹車時還會伸手護著呢!』


所以,如果哪天您有機會搭我的便車,記住,可別對我的side-kick無禮喲!





Wahed如果知道我把他拍的這麼『驚慌』的樣子,而且還貼到網誌裏,恐怕...



這去年12月拍的,位置是財務部進門的地方,牆上有幅畫,畫中的男女就是公司的老闆夫妻。


這位就是一直在車上陪我的Sidekick。很cute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6697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車子也被偷過
2007/05/20 12:55
一個星期後車子在溫哥華巿區被找到,
車上的十片CD啦,太陽眼鏡啦,還有我可愛的七小人都不見了,
唉~有些東西是有錢也買不回來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是
2007/05/20 08:24
hello kitty 不車子被偷後也不見了 車子找回來了美國警察不錯喔
blue phoenix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座位如瞬間即逝
2007/01/25 00:19

呵呵, 抱歉口齒不清..., "車上座位有限,座位都用過搶的,搶都搶不夠坐了,很少會有空位啦!" 我因為開的是小車,平常負責接送兩位少爺上下學,再帶上個把位狐群狗友,座位如瞬間即逝! (幫你打廣告喔)

至於我個人心愛的,小小的,造型無限讓人心疼的,最高品質靜悄悄的...那些個東東,根本就輪不到座位啦! 所以說還是...羨慕你啊!

Emil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不朽的矛盾
2007/01/24 22:51
立德立功立言,有時是矛盾對立,但有可能是音頻和音幅不同,形成對位
之差。

立德有時高八度,那麼立功可能只能求全而已。
立言低調,可能鄉願。高調惹厭。
立功勳業,更可能擊破時空縱深,它要創造就是破壞。

老狗向妳搖尾,我對我錯我都是一聲狗吠。
外界音頻有時高,我或已豎起耳朵,那是因為狗耳不一般。
半夜叫囂,吵到妳,對不起,擾了清夢。
但是;忠狗如此,只有牠發現可疑時,才示警。

記住,狗之為狗,也不過叫叫罷了。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回應
2007/01/24 12:04

godfather

您完全正確。

移居他國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件簡單的任務,但當時的我像過河的卒子、射出的箭 ── 只能向前。

Brave?我只能選擇如此!

Emily*

妳也完全正確!他只是靜靜地陪著我,不bossy、不需要妳侍候、不抱怨妳冷落了他、不嫉妒、不猜疑、不要這也不會要那、更不會告訴妳一個女人該是什麼樣子....好處簡直多到數不清。

但...妳不介意告訴我『位子都搶不夠』的意思是...?

稀有動物

啊~原來如此。顯然我的英文需要好好加強,呃...可以糾正您一點嗎?『應該』,而不是『因該』,ok,ok,我知道您是手寫輸入,總不能為了這就大打出手吧!

hui998

強力建議您去找隻什麼的,最重要的是能讓妳每次看到它都覺得它─好─可─愛。

Andy in chicago

我放棄『大帥哥』已經很久了,因為總不能花一輩子去等待已絕種的動物,還是我的sidekick比較可愛,記得是在西雅圖買的,但不記得地點了。對不起喔,不能割愛。

從容自若

真的?你懂?哇~~感動啊~~

iamolddog

您誤會了,我所謂的『鞭打』,是針對您『男人看這些,....女人看眼前』這句話,您說,您是否有『斥責』女子的味道?還是我太敏感了?

您那句『看開後的可有可無之間的感覺』說的太好了,old還是有old的好處,送您一個大大的A+!

panio

不用,不用,怎可讓妳坐後座,當然是要他坐後面囉!
他啊,什麼都好,就是沒有方向感,妳知道的,nothing is perfect!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安安靜靜的坐著
2007/01/24 03:53

不囉唆,還微笑,(側面帥帥的微笑喔!)

我是說在駕駛前座的那個Side-kick啦...真的很貼心,我也應該找一隻來預備著,(現在位子都搶不夠),唉.....羨慕妳啊!!

Emily*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dekick 因該是這樣來的
2007/01/23 14:23
據我所知, sidekick(可以不用中間分號了)原本就是在你旁邊踢的那個人,踢妳/你嗎?..是踢球啦,在球場上,與我們並肩作戰的隊友叫sidekick,後來就引伸為工作上的好夥伴了.甚至非工作上、只是生活上的好友也可以用.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哈!!!!!
2007/01/23 05:47

嘿嘿 是隻可愛的小猴子也~~~~有趣

我在想 是不是我也需要一隻啥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Hollywood的警匪片
2007/01/23 04:54

好像警察的sidekick一定要異性才行...

希望妳也能找到一個大帥哥sidekick, 對妳溫柔又體貼。然後妳那隻可愛的小猴子可以送我嗎?  我很喜歡它ㄟ!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語雙關啊
2007/01/23 00:45

還真是可愛啊~

其實我知道為何要擺上那隻 Sidekick, 呵呵~

以前有個電腦軟體就叫"Sidekick"

是幫個人建行事曆, 記事本, 小算盤的東西~

但現在應該已經消失於無形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