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老師!
2012/09/28 23:17:24瀏覽291|回應0|推薦2
回首過往,我曾讓不少老師頭痛,小時候一直覺得課外的世界比課內有趣,因此上課都做自己的事,甚至無聊到常常惡整同學,很少專注聽老師講課,但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引導我,教育我正確的觀念,並在我遇到挫折時,願意傾聽我的心聲,讓我知道無助時,他/她是跟我同一陣線的,當年很多事情我不敢跟家人說,總是第一個告訴朱滿君老師,謝謝老師給我許多有用的建議;傅靜凡老師在我眼中是個多才多藝又博學多聞的老師,我內心深處一直盼望將來有一天能成為跟老師一樣厲害的人。 許玉河老師曾私底下送我不少小說,使我從此愛上了閱讀,多次靠著閱讀療癒我的心靈;過去顢頇的我時常闖禍,多次頂撞老師,但歐陽淑蘭老師總認為我是個好小孩,她私下多次和我會談,借給我許多她最愛的書籍和漫畫,關心我是否要繼續升學或未來的人生規劃;高一的洪立菊老師更是可愛,還幫我追當時我很喜歡的一位女孩,可惜那時我沒有好好表現,錯過了一段純純的初戀;高二的陳淑慧老師是個很有自信又有自己想法的老師,她用各種方法鼓勵我,要我別害怕和其他人不一樣,試著走自己想走的路,那年我故意自暴自棄,她試著用各式方式讓我回到正途;大學時我遇到了兩位非常好的班導(潘玲玲、劉若緹老師),一位曾偷偷塞給我一千元,要我吃飽一點,一位始終帶著開朗笑容聽我們說著自己的心事。 我很喜歡聽王幼華老師說自己過往的有趣故事、享受舒舒活潑生動的上課模式、何修仁老師、趙書琴老師和戴玉珍老師在我交的作業沒有達到要求或期中考、期末考考得非常爛時依舊讓我過關,他們的好脾氣與微笑我會一直放在心上。 謝謝實習期間遇到的林宏璟、潘思瑤、唐南蘋、黃怡綸、楊佳蓉、鄧翠雲、張寶瑜、徐赟、胡一民、張嘉軒老師,有些老師給我許多寶貴的教學技巧與建議、有些是我偷偷觀察他們所學到的經驗、有些是他們的言行舉止讓我有所體悟。 一路走來,我很慶祝遇到很多對我非常好的老師,在我低潮時,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也不准我放棄自己,我只有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並學習老師做個能帶給別人溫暖的人,才是報答老師最好的方法。 在此對每個教過我的老師都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文筆拙劣,無法切確地表達我內心的感激,希望老師們除了教師節以外,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心想事成、身體永遠都很健康。我知道未來不管我們身處何地,我們都不會忘記彼此,這份得來不易的師生情誼,我會一直放在心上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69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