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恩師
2012/06/07 17:55:15瀏覽118|回應0|推薦3

騎車回家的路上,不斷回想在工作坊報告的內容,反覆推敲與拆解記憶而越想越不對,擔心因太緊張所導致的口齒不清、演說矛盾之處、不當的舉例與笨拙的表達方式,可能會造成一些人的誤會,我非常尊敬我的老師王幼華老師。我應該要表達的是我有很多想法與思維都是受其影響,如果沒有幼幼的引導,我可能無法抗拒那股莫之能禦的時間洪流而迷失方向。

做完簡報後,我暗自下了決定,希望別再重蹈覆轍,抵拒那些迷人卻無益於生命的惡習的誘惑、放下那些不值得投資的事物,在未來的一年能繼續從老師身上學到絕世武功,好讓自己在不久的未來,就像張無忌一樣以看似稚嫩的臉龐卻身懷驚天動地的功夫威震光明頂般闖出一番名號。

如果能在大學期間遇到一位好老師,就如初闖江湖的年輕小夥子遇到一個不世出的隱藏於深山的一等一高手,能夠避開一些學習上的阻礙不致於走火入魔而提早打通任督二脈,這些寶貴的技藝需一代接著一代傳承下去才能顯現其厲害之處,由於覺醒的晚,還有很長且艱辛刻苦的一段路要走,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在這美麗的桃花源裡尋找到了一位集各派武學之大成的導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652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