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史上最強的犀利人妻!
2011/11/07 21:31:19瀏覽98|回應0|推薦3
  • 小時候聽過一個很驚悚的鬼故事!她是華人史上最強的犀利人妻!甚至還被拍成電影,雖然電影離我年代久遠,但有次還是從電視上看過片段,詭譎的是,她的外號與我住的村莊一模一樣,我甚至一度以為她是出身自我們村的傳奇鬼故事。這位恐怖、可怕、復仇心極強的犀利人妻就是林投姊,相傳她有次和丈夫約好要去廟裡拜拜,她一直化妝,丈夫等的不耐煩,說先走一步,但林投姊趕到廟裡時,不見丈夫、孩子蹤影,到了先生工作的衙門詢問才知他任期已滿,已經搭船回唐山了,於是林投姊便崩潰了,變得瘋瘋癲癲,不久後,便在一棵林投樹前,上吊自殺。然後那一帶便有許多人看到林投姊,通通都被他嚇得半死,後來有一位新來衙門的士兵,老鳥想跟他開玩笑就跟他打賭,看他敢不敢一人去林投姊常出沒的地方,膽子大的那士兵便答應了,在一間古廟裡,他果真遇到林投姐,林投姐千變萬化,使出渾身解數,那士兵絲毫不為所動,他說:妳有什麼冤屈,說出來,或許我可以幫妳解決。林投姐這時才恢復本來面貌,開始哭泣、述說往事;之後那士兵拜她為乾姊,承諾役期滿了,帶林投姐回唐山找她丈夫。等士兵任期滿了後,用黑傘帶著林投姊,歷經重重阻難,林投姐看到重回唐山的丈夫又在當地娶妻生子,在他為孫子辦滿月喜酒的當天,林投姐成功報仇了,將她丈夫一家帶去陰曹地府團圓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82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