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含恨投票]說起..鳳凰衛視[老兵不死]感人故事...
2011/07/27 12:41:29瀏覽828|回應2|推薦32

引用文章:
 
 
不滿馬 退將:不受尊重
 
 
2012含恨投票給馬英九‧‧‧野武士
 
 
Paulao's comment:昨天晚上剛回到台灣,聽說了這陣子華航班機都是滿載,看到入境大廳幾乎每個櫃檯都擠滿了人,儘管這裡面有[遊客]也有[歸人],都各展現了一個事實:
台灣雖然曾散播出非常嚴重的塑化劑事件,也常聽聞一些名勝風景區傳來蠻嚴重的交通事故,但是,看來東南亞華人對我們的寶島風光跟衛生及安全還是有起碼的信心!
 
另外,從這些歸人們大包小包盡興歸來的喜色看來,國人這幾年口袋裡還算[充裕],的浪潮澎湃..這應該也是美事..但是有多少人會像我這樣的[感覺]呢?
 
而第一晚回到家,想想最近宋先生的事好像還沒搞定,忍不住打開了年代的政論節目..一樣是名嘴([資深媒體人]?)排排坐各說各話..說些什麼我也懶得多談..倒是聽到了一個新名詞[含恨投票]代替了過去的[含淚投票]!!
 
原來是台灣某些[退休]將領對馬團隊有所不滿,而有所謂[含恨投票]之歎!..連同野武士黃創夏也在他的[自由論譚]發揮了一番說法!!..
除此之外,議論的主軸還是在宋省長這次的[東山再起][運籌帷幄]的意向,以及[宋金馬]長久累積的武林恩怨.連同自由時報刊登的{劉文雄重炮轟[金馬]}的[盛舉]}也風風火火的讓他們抓到了話柄.
這幾個熱門人物都讓我聯想到鳳凰衛視26日剛播出的[老兵不死]第一集所介紹的[台兒莊戰役敢死隊隊長-抗日英雄:九十七歲的老將軍仵德厚!
事實上在此之前,我也是在鳳凰位是看到另外許多的抗戰英雄..讓我最為不捨的是,他們好幾位都因為有國民黨身分而隱姓埋名根本不敢讓後代知道他們在抗日戰爭中扮演的腳色!
正是為了忠實紀錄七七抗戰時代可歌可泣的故事及人物,鳳凰衛視多年來嚴謹的查證了所有相關資料,各處找尋老兵,而於2004年循著某個軍史記錄的一小段文字[台兒莊敢死隊隊長仵德厚],打聽到這位老兵竟然還在人世,當年他九十四歲!
於是鳳凰衛視就付諸行動的走訪這個連名字都差點叫不出來的小鄉鎮.找到這位幾乎是[隱名埋姓]的[退將]!!
我在回台行前有幸看到的[老兵不死]第一集,是集結了他們三年間三次造訪老將軍所整理出來的紀錄,..
事實上2004年第一次的播出就在整個華人世界中引來了非常大的迴響..播出後幾天裡,衛視就接到數百個從世界各地來的電話,並引發大規模尋找抗戰倖存老兵的行動.第二次再度造訪老人,是源於鳳凰衛視製作單位受到一位馬來西亞的華人的托付,送兩萬塊人民幣以幫助這位生活清貧又有病的老兵..而老人自己也表示,受訪之後,家裡接到四面八方打來的電話,包括英國..加拿大,還有馬來西亞印尼,..第三次造訪,是在2007年六月六日老人去世之後..他們拍攝了老人隆重的葬禮..也發現了一位跟過他的老兵守在他的棺木旁說{再怎麼長途跋涉,也要陪老長官走這最後一程}
就像魯豫有約這樣的節目一樣,鳳凰衛視有太多的節目製作嚴謹且具有啟發性!我真的很佩服更感動[鳳凰衛視]從來就不惜重資,如此[用心]的做節目,目的就是把溫暖帶到每個地方,帶進每一個人的[我心深處]!!
 
而這樣的節目,我們台灣能有幾個??有太多的評論節目充斥,選擇一些捕風捉影的[熱門][辛辣]的話題,讓來賓把他們的[思考模式]塞進觀眾腦袋..卻沒有考慮到這些資訊到底能為國家社會帶來什麼影響??
事實上最常看到的影響就是:{整個事實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以致事情沒有解決,反而資訊更紊亂!
而香港的鳳凰衛視,不管她的幕後是什麼[力量]在把持,但以我在大馬收視近三年的感覺,每一個節目的製作都嚴謹得足以匡正風氣,每個主持人的選擇,也都讓人感到恰如其分!
每每他們選擇的題材都朝著發揚人性之光的方向,靠著記者的實地採訪,交心的訪談,都足以把我們的心導向光明面!..到底哪一個才能夠讓我們觀眾[受益]呢??又對整個社會有好的影響呢??總是我期待常來我這裡支持我的格友跟我有一樣的答案!!!

透過這個老兵的故事,對我的啟發是:{一個有過輝煌戰績也被命運摧殘過的老將,臨老心裡擔著的只有對家人滿懷愧疚;悲涼又卑微的告老還鄉的養羊種地接受清貧的生活而沒有一點怨尤..他這樣的雲淡風清的知足?是不是可以給我們的宋省長一些啟示呢?
而與這位老兵一生的苦難相較,那幾位在台灣能享爾俸爾祿又有優渥退休待遇的退將應該就不會為那點小小的委屈[含恨]了吧?}

老兵不死,血战台儿庄敢死队队长仵德厚

(待續)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472272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將為何「含恨」...
2011/08/01 16:10

講個內幕消息吧。

那些將軍們,不管在任或退休(包括佔將軍缺的上校退伍),每年過年時,都有一筆5萬元的「年終獎金」,這筆錢,連陳水扁在位八年,都不敢刪除掉,而陳水扁還大量升將官,讓台灣多出一堆星星退伍,這些將級軍官真正參加「戰役」保家衛國者已少,坐領高薪還享有優渥退休金的人居多,連陳水扁18%的改革,對他們的禮遇根本沒啥大幅刪減,全都刪在中低層軍公教人員身上。

但是這筆錢,今年被馬總統刪除掉了,5萬元,等於平均一個月也有4000多元的津貼,哪能不心疼,怎麼會不「含恨」,否則以這些將領級人員,國家對他們並不薄,退休金拿得也多,還有18%存款,一個將軍級每月收到的,不會低於六萬元,比工作的人還多,憑什麼「含恨」?這也是為什麼綠營支持者,一提到軍公教就咬牙切齒的原因,但是卻把氣出在中低層人員身上,找錯對象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1/07/28 09:20
很難得的人性表現.
paulao(yymslin) 於 2011-07-28 23:09 回覆:
是啊!還有很多照片我會繼續po上來,到時再敬邀觀賞..謝謝回應:0)